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銅鑼科學園區聯絡道暨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通車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11月21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前往苗栗縣出席銜接中山高速公路與省道台13線的「銅鑼科學園區聯絡道暨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通車典禮。副總統分別聽取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及苗栗縣長劉政鴻進行工程簡報後表示,該路段通車後,不僅可提升銅鑼園區產業投資廠商進駐意願,增進產物料運輸的便利性,更可促進當地經濟及觀光的繁榮與發展。
  副總統強調,地方的建設要靠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國家才能進步;苗栗縣在縣長劉政鴻勤於經營縣政及秉持「以和建縣」的原則,不分黨派,在縣政團隊的努力以及議會、鄉鎮公所等全力配合下,苗栗縣現在不僅是農業大縣,更是觀光、文化、招商及科技大縣,此為全體縣民之福。
  副總統說,由於「銅鑼科學園區」地處竹科與中科之間,從該園區到竹科或是中科至少需45分鐘,但在聯絡道暨銅鑼交流道通車後,將可縮短車程至30分鐘內;此外,該路段通車後,除可提供園區快速進出高速公路與省道的交通路線,也可紓解國道1號三義及苗栗交流道的交通量。
  副總統指出,「銅鑼科學園區」自開發以來,積極引進半導體先進測試、綠能節源、雲端運算及車用電子産業等,目前已核准9家廠商進駐,未來在交通更便捷的情況下,勢必會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此外,海線各鄉鎮未來前往苗栗山綫的各個風景點亦將更為便利。
  最後,副總統以「銅鑼天下響、苗栗喜洋洋,縣民真團結、發揮大力量」,期許苗栗縣政府及縣民團結一心,共創縣政建設佳績,讓臺灣永續發展。
  隨後,副總統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以瀚、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苗栗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交通部高公局副局長連錫卿、銅鑼鄉長謝其全、銅鑼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等共同為該路段通車典禮剪綵啟用。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