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問史瓦濟蘭王國第二天行程
中華民國101年04月16日

  今天是馬英九總統「仁誼之旅」訪問史瓦濟蘭的第二天。上午7時(臺北時間下午1時),馬總統與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在史國國家體育場進行慢跑友誼交流。
  開始慢跑前,兩國元首以伏地挺身熱身,隨後步上田徑場邁開步伐起跑。馬總統總共繞行8圈、3,200公尺,耗時18分鐘多,史王也完成全程,兩人精神抖擻,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早上9時,總統前往史瓦濟蘭故國王索布札二世陵寢暨紀念館獻花致意,並題詞「永懷故王」,表達對故王的敬意。隨後,總統參訪RFM醫院加護病房及洗腎中心,並對我醫療團醫師及護士赴史醫療服務的熱忱與奉獻,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
  離開RFM醫院後,總統赴瑪莎壩工業區我臺商開設之南緯紡織公司參訪,由該公司董事長林瑞岳簡報業務概況,並實地參觀廠房,瞭解該廠員工作業情形,總統也至整燙區與員工互動,進一步瞭解我臺商投資對提升該國民眾工作機會的正面助益。
  「世界展望會臺灣分會」為嘉惠史國民眾,先前援贈史瓦濟蘭分會1,080噸白米,總統也利用此行機會前往倉庫巡視白米儲存情形。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史瓦濟蘭世界展望會準備採用「以工代賑」的方式,將米糧發放給有需要的家庭,此舉除了濟貧,也可增加受贈者的工作意願,更重要的是,受贈者會覺得有尊嚴,因為這是他們從工作中所得到的報酬,對援助該國的整體成效甚有助益。
  總統說,「世界展望會臺灣分會」千里迢迢自行募集運費,將 1,080噸白米運至史國,此一行動不僅嘉惠史國人民,也增進雙方友誼,殊值肯定;這一袋袋白米都是在臺灣生產,代表來自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的愛心與關懷,也是兩國友好關係的表徵。
  總統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也是一個願意與他國分享資源、進行人道援助的國家,換言之,「促進和平」與「人道援助」係我對外工作最重要的目標;同時祝福世展會史瓦濟蘭分會業務順利成功,史國人民都能透過此項行動獲得最大協助。
  下午,總統赴該國「國立手工藝訓練中心」(NHTC)參訪,除參觀油畫、陶瓷、縫紉、水電及電腦等各科教室上課情形,並現場品嚐學員製作的地瓜薯條與地瓜球,對我技術團協助該國從事各項職訓的成果,深表肯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