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尤娜特教授
中華民國101年03月08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尤娜特教授(Dr. Ada Yonath),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來台。
  總統表示,尤娜特教授係在化學、生物科學及核子醫學等領域有重大貢獻的傑出女性科學家,於國際間享有盛名,也曾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令人敬佩;此次中央研究院邀請尤娜特教授來訪,除能鼓舞我國相關研究領域的科學家,對女性科學家更具激勵作用。
  總統指出,近年來我國與以色列的關係有多元的發展,尤其在科學研究方面,他個人曾在1999年以臺北市長的身分訪問以色列,與當時的耶路撒冷市長歐麥特簽署一項文化交流合作協議,並曾訪問尤娜特教授任職的機構。因此,他對兩國雙方合作領域的進一步擴展,具有高度期待。
  尤娜特教授除感謝總統接見,並表示,當她在青年時期,臺以雙方即在學術方面有所互動,未來也希望臺以學生能有更密切的交流。
  訪賓由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葛光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