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101年婦女節-愛.分享」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1年03月07日

  國際婦女節前夕,蕭萬長副總統下午出席由「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101年婦女節-愛.分享」表揚大會,除祝賀全國婦女同胞佳節愉快,並期待該總會秉持一貫的服務精神,與政府共同打造臺灣成為兩性共治、共享與共贏的永續社會,讓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副總統致詞時談到,「臺灣省婦女會」成立於民國35年,91年改制為「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目前在全國22個縣市、368個鄉鎮市區都設有分會,會員高達62萬人,是國內歷史悠久的重要婦女團體。長期以來,該總會積極推動保護弱勢婦女、促進婦女就業、辦理各項婦女成長課程及青少年關懷服務等工作;近年來,該總會更將服務的觸角擴及性別平等、推動海峽兩岸婦女交流活動等領域,鼓勵社會各階層的女性,發揮優質內在潛能,勇於追求夢想實現,對於臺灣婦女權益的促進,功不可沒。
  副總統表示,婦女同胞是社會和諧與進步的基石,故維護婦女權益與促進性別平等,一向是政府的重要施政目標;在政府與民間的協力推動下,已累積相當的成效,包括去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CEDAW),並於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推動各部會所屬委員會委員任一性別不低於三分之一;各部會成立性別平等專案小組;重大中長程計畫及法案修訂納入性別觀點;訂定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別平等教育白皮書;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辦理長照及居家服務支持系統;托育費用補助;增列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增訂安胎休養請假等,以建構性別平等的社會與生活環境。
  副總統指出,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院長時,就十分重視婦女的權益,因此在行政院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來推動婦女地位提升的工作,經過婦權會長期的努力,近年來有關婦女權益保障與地位提升,確實獲得相當的改善與重視,令人感到欣慰;而為了營造性別平等的環境,在政府與民間的攜手努力下,今年1月1日起,隨著政府組織改造,行政院已在院本部成立「性別平等處」,此為中央第一個性別平等專責機制,以處理我國性別平等相關政策的規劃與推動,並訂定性別平等政策綱領,由行政院長親自督導,率領更有效率的行政團隊,全面落實各項性別平等相關政策、方案及計畫。
  隨後,副總統頒獎給全國模範婆媳代表。包括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長李仁人及「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高碧珠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