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1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9月28日

  適逢建國百年的教師節,馬英九總統上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寶貴陪同,前往臺中孔廟出席臺中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1週年誕辰釋奠典禮,並行上香禮,緬懷至聖先師的道德思想以及對全人類文明的貢獻。
  總統約於7時5分抵達臺中孔廟,在禮贊生引導下,先由擔任「正獻官」的臺中市長胡志強上香致祭,繼由樂生演奏上香禮樂,隨後總統向孔子神位上香並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隆重。
  總統府表示,今天是馬總統上任以來第四度以元首身分參加祭孔大典,代表了總統對「尊師重道」及「弘揚儒學」的重視,同時以具體行動,向全國辛苦的教師們,表達最高敬意與謝忱。
  總統府強調,總統曾表示希望能在任內多參與各地孔廟的祭典活動,讓國人更加瞭解孔子思想對人類文明的重大意義,因此繼前三次分在臺北及臺南孔廟致祭後,今年親往臺中孔廟參加祭孔大典。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