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秋節馬祖慰勞行程
中華民國99年09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前往馬祖向國軍官兵祝賀中秋佳節愉快,並慰勉官兵弟兄保家衛國的辛勞與奉獻。
  總統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及國防部長高華柱陪同,搭乘直升機前往馬祖東引巡視據點、頒發加菜金,並與官兵們合影留念;隨後赴東引鄉公所視察,中午則與防區官兵聚餐。
  總統在視察東引鄉公所時表示,這是他第5次,也是第2次以總統身分訪視東引,很高興看到東引建設不斷在進步;東引位於馬祖的最北端,雖然距離台灣遙遠,但在政府與民意代表的努力支持下,已蛻變為美麗的海上公園,每天有上百名觀光客來訪,為地方帶來繁榮,也將東引介紹給國人及全世界。
  總統指出,觀光業是台灣這2年成長最快速的產業,去年成長了14.3%,今年上半年成長29%,為台灣有史以來入境觀光旅客最多的一年,預估今年將超過500萬人次。
  總統說,他與馬祖關係密切,不僅多次造訪,更以「馬酒代言人」身分,在宴賓場合推銷馬祖老酒,至今已消費超過1,200醰馬酒;此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開始與馬祖進行消防、醫療合作、學生交流等,都說明了他對馬祖的重視與關懷,絕不因地方小、人口少,而有任何減少。
  中午,總統在與東引官兵弟兄一起用餐時表示,國軍建軍備戰是為了保國衛民,過去國軍對國家的貢獻主要在於保衛、建設及守護家園,最近一年,國軍又積極參與災害防救工作,且表現卓著,獲得各界好評。例如國軍自八八水災中學習到,在進行防救災任務時,要以「超前佈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原則來因應,而在平時,則要做好建軍備戰工作,保持高昂士氣與充沛的戰力,同時,也要謹守嚴明軍紀,維護國軍良好形象。
  總統指出,兩岸關係的改善,對台灣的和平繁榮有很大貢獻,但有鑑於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軍力部署並未減少,飛彈數量仍在增加,所以,我們建軍備戰的任務絕不能有所鬆懈。
  總統說,中秋節將至,他要代表政府與國人向留守戰地的官兵弟兄們,表達慰勉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