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津川博鄉(NAKATSUGAWA)眾議員等日本眾議員訪問團一行
中華民國99年08月19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中津川博鄉(NAKATSUGAWA)眾議員所率領的日本眾議員訪問團,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中津川眾議員自2001年迄今訪華10次,部分訪賓則為首次,希望藉由雙方頻密的交流互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的福祉。
  總統指出,「兩岸經濟協議」(ECFA)及相關法案甫於昨日獲立法院審議通過,使兩岸經貿關係制度化,避免台灣被邊緣化,同時加速台灣經濟的全球化。
  總統強調,ECFA的簽訂,對台日雙方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台日間經貿合作超過60年歷史,日本亦為台灣的主要貿易夥伴,因此在經貿方面欲進行何種形式的合作,雙方仍有商討的空間,但顯然現在是可再進一步合作並朝制度化發展的時機。
  有關加強台日各項交流議題,總統表示,去年開始推動的「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今年已邁入第二年,台灣不但在北海道設立辦事處,為台灣的遊客提供服務;2個月後,台灣松山機場與日本羽田機場也將展開包機對飛,提高雙方商業旅客便利性;另外,日本國會議員正努力推動制定相關文物保護法規,若能完成立法,將使我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國寶能赴日展出。
  日本眾議員訪問團中津川博鄉、若泉征三(WAKAIZUMI)、石井章(ISHII)、若井康彥(WAKAI)、高松和夫(TAKAMATSU)、福嶋健一郎(FUKUSHIMA)、渡邊浩一郎(WATANABE)、平山泰朗(HIRAYAMA)及向山好一(MUKOYAMA)等,下午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井正(IMAI)代表及我外交部次長沈斯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