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二屆台灣與美國佛羅里達州高等教育交流會議」學者
中華民國99年07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二屆台灣與美國佛羅里達州高等教育交流會議」學者,對訪賓為推動高等教育交流遠道來訪,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謝忱。
  總統表示,去年台灣與美國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展開交流,在首屆會議中,分別就交換學生、聯合學位、研究合作等方面進行討論,今年會議在東海大學舉辦,提供雙方交流及進一步發展合作的機會。本屆會議特別安排台灣院校與美國佛州州立大學體系簽署交換學生與學術研究合作協定,開啟了高等教育系統合作的契機,使我國與佛州的高等教育合作更為全面及完整。
  總統指出,教育部自2000年起設置「台佛獎學金」,提供新台幣1千萬元給簽約大學的台灣學生申請赴佛州就讀。過去5年,除了佛州外,台灣也與美國猶他州、加州教育廳、美國在台協會等簽署14項備忘錄,進行英語教師引進及華語師資引介等多項教育合作與交流;5年來,共有145所台灣院校與629所美國大學簽訂1,496份學術交流協議,創下台灣教育史上的紀錄,也讓台灣校園的國際化邁入新里程碑。
  總統同時以個人經驗表示,他在大三時曾短期赴美當交換學生3個月,畢業後也在美留學,深刻感受國際教育環境與學術交流對學生的深遠影響,因此希望這類的學術交流能夠持續發展,讓台灣的學術環境更加國際化。
  「第二屆台灣與美國佛羅里達州高等教育交流會議」學者一行,下午由教育部長吳清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志攻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