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馬紹爾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葉艾炳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1年05月08日

  馬紹爾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葉艾炳(Alex Carter Bing)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葉艾炳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副司長傅正綱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部長簡又新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隨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並感謝葉艾炳大使的到任。總統表示,今天對於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及中華民國兩國人民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葉艾炳大使前來履新,成為馬國首任駐中華民國全權大使,象徵兩國邦誼穩固、關係向上提升,令人感到欣慰。
總統指出,葉艾炳大使在馬國是一位傑出、成功的企業家,學養均豐,受到諾特總統指定出使重任,讓人為馬國政府與人民深慶得人,更讓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同感與有榮焉。
而對於馬國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長期的堅定支持,總統也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忱,總統表示,在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積極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與活動上,馬國無條件的支持與鼓勵,令我們相當感動,更充滿了感謝。
總統並指出,馬、中兩國都是海洋國家,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更擁有一千二百二十五個島嶼,經濟海域廣達二百一十三萬平方公里,海洋資源甚為豐富,令人羨慕;而兩國之所以維繫友好的實質關係,實則因為兩國政府與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有著共同的期待與信仰,在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上也有一致的努力,因此在如此友好的基礎上,葉大使履任期間,兩國邦誼一定可以更為改善提升。
總統也告訴葉艾炳大使,由於馬國諾特總統將於近日率團訪華,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正以興奮的心情期待諾特總統的到來,希望諾特總統此行能順利愉快,圓滿成功,並見證台灣在政經方面進步的驕傲。
總統並勉勵葉艾炳大使,在他履任期間,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必定全力給予協助,希能在促進兩國邦誼、交流與合作方面能做出更大的貢獻。總統更請葉大使把來到台北,當做像回到自己的家,並能隨時提出問題與意見,讓彼此沒有距離。
葉艾炳大使則感謝總統的接見,並接受他呈遞到任國書,對他個人而言,這是最大的榮耀。他並期望在彼此的努力下,兩國邦誼能更為鞏固,而諾特總統的即將來訪正是兩國更良好關係的開始。
總統最後再次祝福葉大使工作順心如意,並表示諾特總統訪華期間,他本人將竭誠歡迎與陪同,相信諾特總統的來訪對兩國關係將有極正面與積極的意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