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日本富士通集團代表取締役會長間塚道義
中華民國98年07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富士通集團代表取締役會長間塚道義(MAZUKA)等人,對訪賓專程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富士通是一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全球性IT服務供應商,在全球70多個國家設置據點。尤其在台灣所從事的業務與我國政策完全結合,兼顧IT產業與環保意識,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均將環境議題納入考量,日前該公司在淡水舉辦淨灘活動,為台灣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令人感佩。
  總統進一步表示,該公司在台灣營業額達214億元,採購台灣資訊、通訊產品高達1千億元,同時響應政府鼓勵世界級大廠在台灣設立研發部門的政策,設立寬頻無線技術研發中心,對台灣的工業與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總統指出,他非常重視寬頻無線技術發展,在台北市長任內共鋪設了4000個接取點(access point),讓台北市成為全球無線寬頻涵蓋範圍最大的城市,相信該公司在此一領域的研發工作將與我國相關政策的未來發展緊密結合。
  總統表示,去年他上任後,即構思如何進一步推展並改善台日兩國關係,因此特別將今年訂為「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其中也包括企業合作,而富士通可說是台日企業合作的典範。
  間塚會長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商業合作夥伴,富士通期盼能與我國政府就IT產業加強合作關係。尤其是WiMAX產業的發展,台灣屬於先進地區,希望未來彼此進一步合作,共同進軍全球市場。
  日本富士通集團代表取締役會長間塚道義、台灣富士通董事長武田春仁(TAKEDA)、副董事長相見達彥(AIMI)、富士通總社部長宇留野哲朗(URUNO)及富士通全球行動平台公司董事長近藤紘彥(KONDO),上午由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資策會執行長柯志昇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經濟部部長尹啟銘、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