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09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
中華民國98年01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應邀前往台北圓山飯店出席由「天宙和平聯合會」(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所主辦的「2009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2009 Asia-Pacific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開幕典禮,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來自16個國家地區的代表前來與會。
  總統肯定與會代表們致力實現「天宙和平聯合會」的使命-締造世界和平,使任何人都能生活在自由、和諧、合作及繁榮之中,而本年亞太國際領導者會議的主題-「邁向亞太區域發展與和平的領導與善治的新典範」,對照亞太地區漸成為21世紀全世界發展的一個新中心,可謂相當契合。
  總統表示,東亞有兩個引燃點(flash point),一個在朝鮮半島,另一個在台灣海峽,而我新政府上任近8個月以來,致力追求亞太甚至世界的和平,不遺餘力。此一成果得來不易,因為兩岸在1946年以來,在軍事或國際舞台上的衝突超過60年,新政府恢復兩岸已中斷10年的協商,實現三通,已使得兩岸關係進入新紀元,此舉應有利於此一區域及世界的和平。
  總統也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對台的飛彈威脅,台灣仍致力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在國際舞台上也呼籲對岸應放棄零和遊戲,不要虛擲寶貴的外交資源互挖彼此的邦交國,以協商代替對抗,我們希望能持續此一善意,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他強調,台灣是和平締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我們更應記取教訓,讓戰爭不再重演,大家一起努力締造和平,因為只有和平,才能帶來繁榮並贏得尊嚴。
  談到經濟議題,總統也向與會人士指出,台灣的經濟體質健全,銀行體系在政府的支持下運作良好,國民儲蓄率近30%,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希望今年第3季經濟表現會從谷底回升。而不到10天就是農曆過年,明天政府將發放消費券,目前正是最好的消費時機,他請與會人員在台停留期間,也能賣力消費,協助台灣提振經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