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訪台團
中華民國97年12月05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訪台團,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義大利國會友台小組幾位重量級議員遠道蒞台訪問,表達誠摯的歡迎與感謝之意。
  晤談中,總統希望訪賓此行來台,能夠多與各界接觸,進一步瞭解台灣的發展情況,返國後繼續推動台義友好活動。總統指出,台灣與義大利的友誼有非常長的歷史,尤其義大利在工商業方面對台灣有相當的影響力,在文化創意產業也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
  總統回憶,他曾多次訪問義大利,更在羅馬辦過2屆「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當時也邀請義大利音樂家擔任評審,記得1997年首屆比賽結束之後,馬上就有劇場的經紀人找得獎人簽約,讓得獎人7月獲獎,10月就在羅馬演出「弄臣」,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指出,義大利友人多年來給他許多協助,希望未來義大利國會友台小組持續在台義關係上努力,讓兩國人民能有更深刻、更廣泛的交往。
  費雷斯參議員代表訪團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表示,他此行拜會了很多台灣的官員與企業領袖,深刻感受台灣是一個美麗、自由與民主的國家,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擁有政治自由與民主。昨天訪團還去參訪龍山寺,發現台灣的宗教自由也非常令人敬佩。此外,針對達賴喇嘛近日表達有意訪台一事,他也請教總統的看法。
  總統回應時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政府非常歡迎全世界的宗教人士來台從事宗教活動,我國對達賴喇嘛一向非常友善,達賴喇嘛也曾2度來台訪問,但現在不是他來訪的最好時機,時機適當時,我們「樂觀其成」,中華民國政府歡迎他來台從事宗教活動。
  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訪台團成員包括費雷斯(Salvo FLERES)參議員伉儷、拉茲(Antonio RAZZI)眾議員伉儷、嘉瓦(Fabio GAVA)眾議員伉儷,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林永樂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諮詢委員詹滿容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