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08年麥當勞盃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LPGA)錦標賽冠軍選手曾雅妮
中華民國97年07月01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08年麥當勞盃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LPGA)錦標賽冠軍選手曾雅妮,對她的樂觀率真與努力不懈,表達肯定之意,並鼓勵她要不斷精進球技,也期許體委會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推展我國高爾夫球運動。
  總統很高興見到台灣的年輕選手在國際體壇嶄露頭角,他親切地詢問曾雅妮父母培育傑出高球選手的心路歷程,並以「曠世奇才」稱許曾雅妮從13、14歲即參加多項大型高爾夫賽事,一路過關斬將,成為世界著名的頂尖高球選手,為國爭光。
  總統表示,有人說運動員都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但他認為會這麼想的人,多半不愛運動。其實運動員需要冷靜的分析、研判,才能作出最好的決定,例如跑步,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輕鬆,但是選手心中都必須考量路跑距離、體能等因素,仔細盤算如何配速,才能讓自己發揮出最高的體能水準,以獲得最好的成績。因此,他認為運動選手不僅十分聰穎,更懂得運用聰明頭腦發展其他專長,這也是他一直鼓勵大家要多多從事運動的原因。
  總統進一步表示,台北市每一個行政區都設有市民運動中心,結合各區地方特色設立網球場、綜合球場、射箭場、游泳池、健身房及攀岩場等運動設施,就是希望讓所有年齡層的市民,從老年人到小朋友都能養成運動的習慣。
  對於曾雅妮以傑出實力與表現為國爭光,讓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賽事會場與電視轉播畫面,總統則表達高度肯定與欣慰之意。他並勉勵曾雅妮同學能再接再厲,繼續精進球技,而體委會與相關單位也要給予最大協助,支持曾雅妮堅持到底,讓她的世界排名早日由第6名晉升至世界第一。
  2008年麥當勞盃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LPGA)錦標賽冠軍選手曾雅妮,下午由父親曾茂炘、母親楊玉雲、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立法委員廖正井、宏碁公司董事長王振堂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