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結束印尼訪問行程返抵國門
中華民國91年08月17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圓滿結束印尼訪問行程,於晚間返抵國門,並在中正國際機場發表簡短談話。
副總統表示,她這次代表中華民國及二千三百萬人民堂堂正正訪問印尼,並適逢該國獨立建國五十七週年時圓滿達成任務,她說,印尼人口全球排名第四,是全世界最大海洋國家,此行已為國人尋找到投資創業的新天堂。
副總統也表示,這次的訪問是一次高難度、高機密、高智慧、高幸運的外交戰役,因此引起媒體無限的興趣與外界揣測,其實訪問的行程事前經過精心規劃,訪問期間並不斷臨機應變,過程充滿驚濤駭浪,暗潮洶湧,她並感謝朝野的指正與關心,也相信此次的訪問,仍會在東南亞各國餘波盪漾好幾天,由於適逢印尼國慶日,她也會晤了多位在雅加達停留的各國政要。
副總統指出,這次訪問是為落實陳總統推動的南向政策,為國人尋找投資創業的新天堂,印尼是海洋大國,可以作為我國海洋立國的策略聯盟友邦,她也感謝印尼朝野、民間對台灣伸出友誼之手,不畏強權霸道,勇敢擁抱台灣的情誼。
副總統進一步說,陳總統強調台灣要走自己的路,走民主、人權、自由、和平之路,她此行的任務已圓滿達成,是追隨陳總統走自己的路的展現,更是走正義、光明、尊嚴之路,她說,中華民國在台灣要站起來,二千三百萬人要走出去,這次的訪問只是小小的第一步,她呼籲全體國人要團結起來,走自己的路。
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邱義仁、外交部部長簡又新等政府首長及副總統桃園鄉親,參加了晚上的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