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訪視中央廣播電台
中華民國91年10月21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訪視中央播電台,對於電台扮演台灣的喉舌,每天以十八種語言向全世界發聲,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表示,在三芝會議中,陳總統對中央廣播電台做為國家的廣播電台有很大的期許,中央廣播電台將傳播代表台灣的柔性國力|人權、民主、和平、愛心、高科技,與中國大陸及世界共同分享,她自己做為發揚台灣柔性國力的號召者,對於該台也有很深的期許。
  對於中央廣播電台為迎合新世代挑戰所進行的整編方向,副總統也肯定地表示,利用新科技來處理電台的整編,有利於資源的重整,也是未來市場的方向,因此除了電台分台的整合外,也可以考慮與國內相關公營電台的合作整併。
  副總統也再次提出她所倡導的柔性國力,被天主教教宗譽為可與印度甘地所倡導的非暴力理論相比美,而台灣與大陸人民無冤無仇應建構更友善的關係,她相信,利用中央廣播電台此一管道的廣播效果,對於相關理念的倡導,應有助益,日後她一定會再來訪視並多利用電台的資源,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致詞後,副總統並進入錄音間,接受該台專訪,倡談自己的從政歷程與對時局的看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