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力晶半導體公司十二吋晶圓廠落成典禮
中華民國91年05月1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應邀參加力晶半導體公司十二吋晶圓廠落成典禮,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阿扁今天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參加「力晶半導體公司」十二吋晶圓廠的落成典禮,首先要代表政府恭喜黃董事長及全體的工作夥伴,馬上就能利用全球最先進的生產設備,並以領導廠商的地位,帶領整個產業大步向前邁進。
這一座投資超過十六億美元的晶圓廠,量產後每月最高的產能可達三萬五千片,將是全世界產能最大的十二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生產工廠。不但標示我國十二吋晶圓的製造技術已臻成熟,同時於量產後,將繼續保持全球產業的領先地位。今天這座十二吋晶圓廠的落成,雖然只是力晶擴充產能的一小步,卻是台灣高科技發展的一大步,它所代表的意義格外重大。
「力晶半導體公司」自八十三年十二月成立以來,不斷突破創新,製程技術由最早的0.4微米一直精進至目前的0.15微米,未來還要朝更先進的0.13微米邁進。除了技術的提升外,力晶也不斷增加在台灣的投資。除了今天落成的新廠外,已確定將再新建另一座十二吋晶圓廠,總計投資超過一千億元新台幣,不但將核心技術與研發根留台灣,更以具體的行動展現對台灣經濟的信心,厚植了台灣產業的基礎。
日前對於是否應開放高科技產業赴中國大陸投資設廠,引起社會各界廣泛的討論與爭議。個人認為兩岸經貿的往來應秉持:「台灣優先、全球佈局、互惠雙贏、風險管理」的四大原則,以「積極開放、有效管理」來建構穩健的兩岸經貿政策。「有效管理」絕不是一味的鎖國,而是為了「積極開放」而預作準備。阿扁認為到中國大陸去投資設廠,只是企業全球佈局的一環,不應賦予過多的政治意涵。我們不能忽視大陸市場龐大的需求與潛力,但中國也不是全球市場的唯一或全球市場的全部。
尤其在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後,台灣更應全力以赴,在國際市場上扮演積極活躍的角色,並建立起優勢的競爭地位。我們不要害怕開放,也不要拒絕開放,台灣要走出去,要站起來。只要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路將是無限的寬廣。
阿扁要再一次恭喜「力晶半導體公司」的新廠落成,同時也對力晶多年來立足台灣、深耕台灣的用心與努力,個人要代表政府表示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期待在黃董事長的領導下,為力晶半導體,也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再創高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