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燈會 總統為主燈「忠義天成」開燈
總統出席「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主燈開燈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晚間出席「2018臺灣燈會」主燈開燈典禮,在現場民眾的倒數聲中,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嘉義縣長張花冠一起為主燈「忠義天成」開燈,同時她也邀請遠道而來的朋友,在參觀燈會之餘,也能到嘉義周邊景點走走,體驗「燈會抵嘉、氣象萬千」的美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元宵節雖然是過年的最後一天,但也是每年的第一個節日。她很高興來到嘉義,為「臺灣燈會」開燈。

總統指出,「臺灣燈會」是一年一度的盛事,看到這麼多的民眾參與,代表大家對燈會的重視。今年臺灣燈會在嘉義,是時間最長、規模最大,也是最特別的燈會。

總統說,嘉義縣在歷屆縣長的努力下,特別是陳明文前縣長及現在張花冠縣長的帶領之下,有許多進步與改變。今年燈會選在這裡的最重要原因,是希望全國人民可以一起來到這裡,感受嘉義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美麗。

總統提及,今年燈會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她在來的途中,發現很多人都拿著手機,抓燈會限定的稀有寶可夢。她要告訴大家,手機不只可以抓寶,還有行動支付的概念。比方說,在燈會上要買東西時,可以用手機付款,這是政府這幾年不斷在努力的方向。她希望還沒有體驗過的鄉親,可以問一下朋友、或者是現場的攤商,一起跟進時代潮流。

總統也注意到,燈會現場有許多來自海外的朋友。她要藉這個機會幫嘉義縣打個廣告,期盼大家除了來欣賞燈會,也可以到東石布袋的海邊、上阿里山,或者是太平雲梯走一走,體驗「燈會抵嘉、氣象萬千」。

最後,總統表示,一場活動的成功,不只要靠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也需要現場工作團隊、志工的付出與努力。她要代表政府感謝燈會團隊的成員,也提醒現場有拍照的朋友們,記得打卡分享,邀請更多朋友來嘉義看花燈、賞美景,體驗台灣的美好。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及李俊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