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推出「2017年總統府年終影片」
中華民國106年12月31日

總統府於今(31)日在網站上推出「2017年總統府年終影片」,透過民眾的日常視角來回顧今年台灣所發生的大事紀實,陪伴國人在年終時回憶一起走過的喜怒哀樂,展望來年,期許2018台灣可以幸福共好。

總統府網站為總統府對外溝通平台,民眾透過網站了解總統府相關新聞、活動與國政資訊。隨著行動載具的普及,總統府網站也在今年改版時,更新為響應式網站,以利民眾以行動載具介面閱覽相關資訊。「2017年總統府年終影片」的拍攝格式,改以符合行動載具瀏覽習慣的直式影像呈現,方便民眾觀賞。

近年來,隨著傳播科技發展以及民眾使用媒介習慣的改變,資訊的傳播逐漸偏重影像更甚於文字。而隨著社群網站的興起,民眾更常使用社群軟體交換資訊。

有鑑於此,總統府所推出的年終影片,特別模擬呈現民眾使用社群軟體介面的情形,將今年發生的許多事件影像融入其中。不管是內政、外交、國防、兩岸、體育賽事、文化藝術、節慶活動、意外事件等等國人特別有感的事件,都在「2017年總統府年終影片」當中再次呈現。總統也於片尾留下「喜怒哀樂,一起走過;好的壞的,都是台灣;2017,紛擾與困難中我們仍然堅持往前;2018,願台灣所有人幸福共好。」的字句,和網友們分享心情,期許未來的一年,願台灣所有人幸福共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