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價創計畫誓師大會」 副總統:整備法規、資金環境 鏈結國際舞台 將臺灣建設為國際知名的新創島嶼
副總統出席「科技部價創計畫誓師大會」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科技部價創計畫誓師大會」活動,他強調,臺灣在發展創新創業的路上更要主動出擊,除了法規、資金環境的整備外,也要鏈結爭取國際舞台表現的機會,將臺灣建設為國際知名的新創島嶼,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創新創業能量。

副總統抵達會場後,在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陪同下,參觀產學鏈結計畫攤位,聽取相關解說。隨後,副總統致詞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有這麼多學界教授願意走出舒適圈,帶著最尖端的技術投入創業,為臺灣的未來打拚,也很高興看到各國駐臺代表、國內外投資人對國際創業合作交流的支持。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創新創業在全球蔚為潮流,創新驅動經濟成長的概念普遍受到各國重視。因此,各國莫不竭盡全力推出相關政策,加以扶持。舉凡法國、英國、德國、以色列、日本及新加坡等國,均制定許多政策,積極投入創新創業發展。

面臨全球創新創業的競逐,副總統說「臺灣已經準備好了」,包括法規、資金環境都已整備。他認為臺灣在發展創新創業的路上更要主動積極出擊,此外,還要鏈結爭取國際舞台表現的機會,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創新創業能量。

副總統表示,政府每年都投入超過新臺幣千億元的科技預算,資助學研界從事前瞻技術發展。多年來累積許多優質的研究成果,已在學界蘊藏豐富的技術能量,這是臺灣在創新創業發展上的重要資產。例如知名新創公司Appier,就延攬臺大教授擔任首席資料學家,可見學界技術成果確實具有產業應用的高度潛力。

副總統說,他過去曾擔任「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主持人,促進學界與法人單位投入新藥研發與應用,許多相關的研究成果,如成大林錫璋教授栓塞微球技術、長庚陳鈴津院士癌症標靶藥開發等,今天都看見出現在價創計畫之列,正要邁向商業化開花結果。這些研究成果未來會成為產業創新的火種,創造具高成長潛力的新創公司。

針對政府的施政成果,副總統強調,新政府上任一年多來,積極推動各項產業創新政策,包含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及新農業、循環經濟等領域,相信在科技部、經濟部及教育部的協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讓臺灣在未來新興產業中占有一席之地。經過一年多的規劃推動,各項政策已初具成效,《科學技術基本法》、《公司法》等各種有利新創發展的法規修正已逐步完成,特別要感謝立法委員們劍及履及努力配合修法。相信在政府與民間攜手共進之下,一定能將臺灣建設為國際知名的新創島嶼。

副總統表示,現場來自各個領域27件價創計畫創業團隊,各個都匯聚了世界最尖端的技術,以及法人的技術加值推廣能量,他們不但是臺灣最優秀的創業團隊,也是未來推動各領域產業創新的火種。

最後,副總統引用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過:「最好的公司,不是因為創始人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為創始人想要改變世界。」,和大家共勉,希望大家都能成為改變臺灣、改變世界的創新力量,為人類福祉帶來更大的貢獻。

隨後副總統與陳部長共同啟動「價創計畫」,包括多位外國駐臺代表官員及國際投資公司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