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中華職棒聯盟四球團.那魯灣公司協議書簽署儀式」
中華民國92年01月13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應邀參加「中華職棒聯盟四球團.那魯灣公司協議書簽署儀式」,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在黃曆上是一個黃道吉日,兩職棒聯盟選擇這個好日子正式舉行合併簽約儀式,讓關心我國棒球發展的每一個人,都能分享這份喜悅,感覺就好像一對情侶,經過漫長的交往,中間難免會有一些爭吵,但最終還是結成好姻緣,此後要共組家庭,延續後代,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阿扁能夠與各位貴賓先進共同見證這個我國體育史上的重要時刻,感到非常的榮幸。
  回顧我國棒球的發展歷史,阿扁不禁想起紅葉少棒隊,以及金龍、七虎、華興、美和等熟悉的名字,還有那段半夜全家大小聚集電視機前觀看實況轉播,為棒球健兒加油打氣的熱情與感動。棒球,曾經是許多人兒時共同的記憶,它不但牽動千千萬萬國人的愛國心、凝聚無數家庭的向心力,更讓台灣揚名海外,喚醒旅外僑胞的愛國情操,也讓棒球成為國人心目中的「國球」。
  記得前年十一月,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舉行,球迷的熱情加油和國手們賣力的表現,讓台灣再次贏得世界第三、亞洲第一的榮銜。阿扁也曾經親自到球場替中華健兒打氣,感染全場球迷激動的氣氛。看到不分男女老幼,心情都隨著中華隊的表現而忽喜忽憂,彷彿二、三十年前那股棒球熱潮再度重現。
  去年,來自澎湖縣白沙鄉的講美國小,全校只有六十一個學生,在異常刻苦的訓練環境下,他們仍然勇奪亞洲少棒賽冠軍。最近,阿扁也出席了好幾項青少棒與青棒邀請賽,看到台灣棒球的種子,已經獲得傳承,證明棒球早就已經在這塊土地上札根,也需要我們用更大的心血去灌溉這些「棒球的台灣之子」。
  這些事實很值得我們省思,那就是我國棒球運動競技實力,能否在國際舞台上更上一層樓,與國內職棒運動能否健全發展息息相關。以棒球運動發展較強盛的美國及鄰近的日本、韓國為例,在職業棒球的全面帶動與推展下,對業餘棒球的蓬勃發展產生莫大助益與影響,因此,職棒的推動也可說是各國棒球發展的「火車頭」。
  反觀我國職棒的發展,雖然曾經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件,仍然不減國人對棒球的關注與熱愛,這也代表棒球運動在台灣所擁有的廣大市場,所以阿扁很高興終於可以為兩個職業聯盟辦喜事。雖然今天的典禮是兩聯盟的「合併」簽約儀式,阿扁認為它的深層意義是用「合作」來代替「合併」,畢竟只有牽手「合作」,我們才能夠站得更挺、站得更穩、站得更久。
  台灣曾經享有「棒球王國」的美譽,二○○四年雅典奧運奪金,將是兩聯盟合併後第一個重要的使命,我們希望由職業與業餘選手組成的「台灣夢幻棒球隊」,讓「棒球王國」再度揚名國際,跨出運動外交的一大步。
  今天是我國棒球發展的新契機,阿扁深切期盼棒球運動更加蓬勃發展,職業棒球的永續發展更為順利。最後,阿扁也要向各位拜個早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