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國立高雄大學創校成立典禮暨首任校長佈達儀式
中華民國89年02月01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一日

  連副總統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參加國立高雄大學創校成立典禮暨首任校長佈達儀式,為「國立高雄大學」的順利成立,向大高雄地區民眾表達誠摯的恭賀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七、八年前大高雄民眾的心聲經過民意代表、地方賢達的呼籲及前市長吳敦義的努力下,他本人於四年前決定推動成立高雄大學,並且在二年半前的適當時機成立籌備處,他也參加了揭牌典禮,由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極力推荐的優秀國家人才王仁宏博士擔任籌備處主任,並囑咐王博士辦好合乎地方需求、配合國家經建發展、支援政府南向政策的一所大又好的綜合大學。未來計畫要將高雄大學在五年內規劃為學生達五千人;十年的規模含推廣教育班學生為一萬五千人、教職員工六百餘人,學校採開放式校園,供社區民眾運動休閒活動。所以高雄大學的設立不僅提昇大高雄的地位及文化生活水準、促進高雄大地區的繁榮,更可協助建設高雄成為優質都市。

  副總統表示,首任高雄大學校長王仁宏博士,是高雄人,也是一位非常傑出的法律學者,曾經擔任台大法律系主任、所長、總務長,在台大期間建樹良多,後來擔任省府委員、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政績也是斐然。

  副總統說,王校長無論在學界或服務公職,都有很傑出的表現,其學識、能力一流,行政經驗豐富,所以籌備處自八十六年七月二十二日正式掛牌迄今,在人員非常精簡的情況下(只有十二人),在短短二年多的時間,建校規劃周詳,一切設施從無到有,籌備效能極受肯定並獲准創校,他的經驗及智慧、工作精神及毅力非常令人敬佩。他期盼大家能多多支持高雄大學,讓校務進行順利,為高雄地區的教育文化奉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