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得獎者與政府共同努力 贏得市場對臺灣企業品牌的肯定
副總統出席「第20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暨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
中華民國107年10月3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0)日晚間出席「第20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暨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說明政府為提升國人居住環境品質之具體作為,並盼得獎人及企業與政府共同努力,贏得市場對臺灣企業品牌的肯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獲邀參加「第20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盛會,分享各位得獎者的成就與喜悅。這兩類獎項已辦理十多年,每年主辦單位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為消費者把關,選出優良產品,深受各界的肯定與重視。能夠獲獎就代表大家在建築美學工藝及品牌經營中,已深具優良的專業品質,他特別向得獎者表達最誠摯的祝福與敬意。

對於「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長期以來鼓勵業界規劃完善的居家環境,確保工程品質的安全,來改善國人的居住品質、提升國人的生活水準,副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一棟建築物不僅記錄著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文化,也展現著設計及建造者所要追求的時代精神與價值。「國家建築金質獎」強調「以人為本」的精神,創造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綠建築環境」,藉由選出優秀的建築作品,與營建業者共同實踐理想的居住環境。

副總統接著指出,而「國家品牌玉山獎」則激勵臺灣企業持續進步,致力於構築國家品牌形象,形塑社會企業典範,一起打造「品質、品牌、品味」兼具的國家品牌優勢。兩個獎項的理念,都是臺灣未來打造永續發展、高品質的居住環境所要努力落實的目標,尤其我國的公共建設代表國家的門面,是國家的品牌,一定要做到最好,成為業界的標竿。

副總統提到,為全面提升居住環境品質,讓國人可以安居樂業,行政院已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也在今年8月成立,預計辦理各項都市更新作業。同時修正發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辦法》等各項法規命令,以加速危樓老屋的重建。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為全力打造臺灣未來新願景,行政院也已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推動城鄉建設。其中「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計畫」將加速提升公有建築物耐震能力,並有助於擴大內需,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國內營造業及建築業的未來發展。

副總統認為,優質的建築環境關係全民的生活福祉,更攸關國家的經濟發展。建築產業的蓬勃興盛與否,一向是國內各項產業發展的龍頭指標,具有正向的實質意義。政府要持續推動安心安全的居住正義,建構綠色低碳的永續環境,實有賴各位業界菁英的支持,以為國家建設的磐石,更是政府推動優質施政的重要利基。

最後,副總統表示,面對國際經濟環境的鉅變,政府將持續推動產業的升級轉型,促進經濟發展。除了要發揮既有的專業技術以及優異的製造能量,更要結合品牌打造,經由在產品和服務面不斷創新,帶給客戶更多的價值,進而贏得市場對臺灣企業品牌的肯定,而這些也都有賴得獎人及企業與政府一起努力,攜手共進。

隨後,副總統一ㄧ頒發「國家品牌玉山獎」予得獎企業,肯定他們構築國家品牌優良形象的貢獻。

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鍾佳濱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