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受多明尼加索托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盼持續促進兩國合作交流與邦誼
總統接受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索托閣下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6年07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受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索托(José Miguel Soto Jiménez)呈遞到任國書,歡迎渠來臺履任,並盼持續深化兩國邦誼,未來在政治、軍事、經貿及文化等層面能有更廣泛的合作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索托大使曾擔任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地位崇高,友我立場非常堅定,且曾兩度訪問臺灣。此次梅迪納(Danilo Medina)總統任命索托大使出使我國,彰顯多明尼加政府與臺灣關係深厚。

談及臺多兩國關係,總統指出,我國與多明尼加的外交關係長達76年,多年來,兩國在安全、職訓、農業及醫衛等領域緊密合作,是親密的好兄弟、好朋友。相信未來有索托大使任駐臺大使,臺多雙方在政治、軍事、經貿及文化等各個層面,將有更廣泛的交流合作,兩國關係也會繼續深化。

總統也請索托大使向梅迪納總統及瓦爾加斯(Miguel Vargas Maldonado)外長,轉達來自臺灣的誠摯問候,更期待他們擇期來臺訪問,進一步增進彼此的認識,強化兩國互助合作關係。

最後,總統再度歡迎索托大使來臺履新,除重申對臺多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我國政府未來也將與多國各界一起努力,持續深化兩國邦誼。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及外交部長李大維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