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大埔美精密園區 總統:強化嘉義基礎建設,讓年輕人「回嘉吃飯」
總統訪視「前瞻基礎建設: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中華民國106年04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參訪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指出,嘉義製造產業基礎深厚,政府將從水電供應、交通建設等方面協助嘉義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每個嘉義的年輕人都能「回嘉吃飯」。

總統抵達後先在嘉義縣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的陪同下,聽取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董事長李國安簡介園區、以及嘉義縣政府秘書長張志銘針對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的建設規劃簡報。

總統致詞時表示,嘉義縣縣長張花冠積極為嘉義爭取建設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嘉義確實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例如我們使用的麥克風是大家熟知的MIPRO品牌,就是嘉義在地的企業。

總統憶及兩個月前她到臺中參加智慧機械辦公室啟動儀式時,有兩位地方首長在場,一位是臺中市市長林佳龍,另一位就是張縣長。可見臺灣進入工業4.0時代,嘉義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就是重要基地。看到大埔美園區處處在興建廠房,大家能感覺嘉義正處於蓄勢待發階段。目前大埔美園區一、二期合計已有超過100家廠商規劃進駐,且都是能帶動一整個供應鏈的指標企業。

總統指出,在張縣長及縣府團隊努力下,嘉義解決了土地供應問題。除了大埔美,「馬稠後產業園區」也有完善規劃,交通與生活區位都很便利,針對後期基地整備工作,中央各部會全力來支持。

總統表示,嘉義的土地準備好了。水電供應,經濟部會持續監控與管理,政府也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提昇南部整體水環境。另外,前瞻計畫已涵蓋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而嘉義縣的部分,政府也將提供經費,綜合規劃「民雄、水上鄉鐵路高架化」工程。

總統指出,嘉義絕對不會「老苦窮」,政府會逐項、逐步協助嘉義強化土地、水電以及交通等基礎設施,讓更多元的產業進駐嘉義,讓每個嘉義的年輕人,都可以「回嘉吃飯」。大埔美與馬稠後只是開始,嘉義一定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總統提到,近來有人認為中南部人口外移,建設只是浪費錢。我們必須嚴正地反駁這些倒果為因的說法。就是因為長期資源分配不公平、城鄉發展有落差,人口才會流失。

總統也提到,自2008年以來她曾多次造訪嘉義,認為不管在農業、文化產業等方面,嘉義確實擁有很好的條件,能成為下一個世代建設發展重要的基地,「每一次來,都想替嘉義多做一些事情」。現在她已經成為總統,將更責無旁貸地協助嘉義未來建設與發展,也相信在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下,一定能為嘉義鄉親多做一些事情。

最後,總統強調,一個國家的繁榮,要看鄉村,不是看都市。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最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讓臺灣區域發展更均衡,讓住在每一個地方的臺灣人民,都能過更高品質的生活。前瞻基礎建設的重點,不只在建設的價格,更在對國家的價值。政府會全力以赴,證明給大家看。

隨後,總統乘車訪視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園區。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經濟部部長李世光、交通部次長王國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