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領取消費券並南下高雄、屏東消費
中華民國98年01月18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文山區戶籍所在地消費券發放所,與民眾一同依序排隊,親自領取他與家人的消費券,面額共計14400元。
  領完消費券後總統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領到消費券的感覺很好,做為中華民國國民,他感到很光榮,因為台灣是在這一次的金融風暴、全球不景氣當中,第一個採用消費券的國家。雖然金額並不多,但恰好在春節之前發放,讓大家手頭可以有一筆錢去消費,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相信可以為零售業與百貨業帶來更多商機。
  總統表示,他會分成好幾次使用消費券,每次使用時,會另外搭配更多的現款,以進一步帶動買氣。總統也呼籲民眾都能儘快領取、儘快消費,幫助零售業與百貨業恢復景氣,尤其不要忘了去自己住家周邊的小商店消費。總統說,他最近與夫人常常外出消費,是要發揮帶頭的作用,這並不是要鼓勵大家浪費,而是從我國的經濟結構來看,台灣的儲蓄率將近29%,其中約9%是超額儲蓄,可以用來投資或消費。總統呼籲有消費能力的民眾能夠比平常多花費一些,積少成多,對經濟將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指出,有好幾個國家正密切注意台灣發行消費券的經驗,希望瞭解成效,他相信我國發放消費券會是一個好的示範,此外,行政院劉院長在去年10月宣布銀行存款全保,也發揮非常大的效用,使得我國的銀行體系能夠在金融風暴後很快穩定下來,保持良好的流通率。總統強調,政府會採取各種方式來救經濟,相信都會逐漸發生效果。最後,對於全國辦理消費券業務的公務人員及執行春安工作的治安人員,總統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並提醒記者朋友們忙於公務之餘,別忘記領取消費券,確保自身權益。
   中午,總統南下高雄縣鳳山市品嚐地方小吃—鹹米苔目,並在此使用首張消費券,以身作則鼓勵民眾在小商家使用消費券。隨後,總統分別前往高雄縣市的天公廟、三鳳宮及義民廟上香祈福,受到南部鄉親的熱情歡迎。總統也前往高雄市素負盛名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購買開心果、魷魚絲等年貨,與現場採買的民眾熱情互動,並將採購的食品在出席義民廟廣場前舉辦的「寒冬送暖溫馨關懷情活動」中,致贈給家扶中心、淨覺育幼院、內政部南部兒童之家、紅十字會等社福團體。
  結束高雄行程之後,總統繼續到屏東里港鳳凰宮及東港東隆宮上香祈福,並於東港採購櫻花蝦、鮪魚糖等東港名產,作為探訪屏東啟智教養院師生的伴手禮,希望能夠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社福團體更多溫暖。總統肯定教養院師長們的辛勞與貢獻,他說,公益事業需要超人的愛心與耐心,如果沒有對良心事業的執著,是很不容易堅持下去的,他們對社會的安寧與祥和,有非常大的貢獻。
  晚間,總統返回台北出席監察院98年歲末愛心餐會,在欣賞完體惠育幼院及義光育幼院院童的精彩演出後,總統致詞表示,平日形象嚴肅的監察院,今晚特別讓人感覺溫馨,監察院能夠利用休假時間,還舉辦關懷弱勢團體的愛心活動,非常值得鼓勵,他除了預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夜晚,也希望監察院未來能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弱勢團體感受更多社會的愛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