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100MVP經理人榮耀分享會 副總統:期盼經理人創造臺灣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出席「第10屆100MVP經理人榮耀分享會」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第10屆100MVP經理人榮耀分享會」,期盼經理人能夠為人類福祉做出更多貢獻,讓企業的社會關懷及永續價值往正向發展,創造臺灣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100MVP經理人榮耀分享會」是年度重要盛會,10年來已選出超過1,000位的傑出經理人,這對臺灣來說相當重要。臺灣的經濟之所以能夠蓬勃發展且有前瞻性,都是經理人的貢獻。「臺灣有你們真好,臺灣有你們這些傑出經理人,臺灣的經濟才會充滿無限的希望。」

副總統指出,《經理人月刊》在97年首度舉行「年度MVP經理人」選拔,選出100個為組織和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最有價值球員」,同時舉辦「MVP經理人榮譽分享會」,可以說這是一個可以讓大家互相切磋、學習的重要場合。

副總統說,經理人是掌理公司營運的重要人物,優秀的經理人是讓企業經營成效更上一層樓的重要關鍵,在公司獲利的同時,能夠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的飛躍成長。

副總統提及,臺灣的經濟發展在不同階段歷經各式各樣的挑戰,包括早期資源與外匯的短缺、石油危機、經濟泡沫、金融海嘯等等挑戰。但當我們面臨這些產業需要轉型與克服困難時,幸好有優秀的經理人的優異表現,才能讓企業於困境中克服困難;此外,許多企業也培養出許多的優秀專業經理人,來協助厚植產業及企業的永續發展。

副總統認為,未來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經濟洪流中,政府深信國際經濟環境將有更多的不確定性與挑戰,但只要產業有優秀的經理人,企業就會有很好的掌舵者,即使在驚濤駭浪中,也能朝向目標勇往前進,讓企業有重新型塑的機會。

副總統表示,過去有許多企業做出嶄新貢獻,不但有研發創新能力,且極具眼光,讓企業具備了生產力與競爭力。而專業經理人是最能影響企業與社會的一群人,好的專業經理人可以讓人感動。「我相信各位是最能夠改變世界的人」,而且將世界帶領至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副總統表示,好的經理人就是國家好的未來,他很高興能參加此次盛會,也期盼大家能夠共同努力,讓臺灣、亞太地區,甚至全世界的產業都能夠不斷創新,並期盼全世界所有傑出經理人,能夠為人類更美好的福祉做出更多貢獻,也讓企業的社會關懷及永續價值能夠往正向發展,創造臺灣更美好的未來。

隨後,副總統頒發2017 SUPER MVP獎給得獎者。包括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經理人月刊》發行人何飛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