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最南方‧思想起─2017總統府音樂會」5月28日在屏東登場 總統府等網站全程直播
總統府將於5月28日在屏東演藝廳舉辦「最南方‧思想起─2017總統府音樂會」並進行網路直播
中華民國106年05月26日

蔡英文總統就任後首度走入地方舉辦的「最南方‧思想起─2017總統府音樂會」,將在本(5)月28日(週日)下午3時至4時20分於屏東演藝廳舉行,總統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president.gov.tw)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7hJi_7b444g)同步播出音樂會演出實況。

總統府表示,本次節目企劃延續「藝術性、多元性、公益性」並加入在地性元素來舉辦,結合屏東特有的閩南、客家及原民等人文風貌,由屏東在地優秀音樂家、學校樂團與合唱團演出兼具多元族群特色節目,展現臺灣、也是屏東獨特豐富的文化面貌。

總統府指出,屏東是蔡總統的故鄉,也是「思想起」歌謠的發源地,本次音樂會以「最南方∙思想起」為名,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負責節目設計與執行。音樂會全長80分鐘,包括「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及「原鄉天籟」三個段落,分別傳達對出身屏東的臺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教授的禮敬、南國客家音樂藝術的璀璨,以及共同生活多個族群的屏東所展現的原鄉之音。

總統府強調,復辦後的總統府音樂會秉持「公益性」及「音樂平權」的宗旨及理念,強調偏鄉、原民學生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的文化近用權。本次音樂會受邀賓客廣邀屏東偏鄉及原民部落學生、弱勢團體、熱心地方公益活動人士、屏東在地的國策顧問以及演出者親友,另外也邀請友邦使節及駐台代表一同欣賞節目,與蔡總統提前共度端午佳節,並將臺灣優秀音樂家及在地音樂特色介紹給國內外各界。

本次音樂會協辦單位包括屏東縣政府、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及衛福部;承辦單位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執行單位為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而公廣集團則為音樂會之製播團隊。總統府也特別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共同促成這次音樂會。

總統府也說明本次音樂會相關直(轉)播資訊,除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包括中央廣播電台(http://events.rti.org.tw/big5/2017Activity/2017concert/index.aspx)及民視四季線上影視第201頻道《香蕉直擊台》(https://www.4gtv.tv/channel/free.do)等網站,屆時也將全程直播;教育廣播電台(http://203.64.188.90/ch9.jsp)亦將於當日下午3時至5時同步播出音樂會特別節目;而錄影轉播部分則有華視主頻6月3日下午1時至2時30分、華視教育文化台6月3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及公視三台6月10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喜愛音樂的朋友們可以透過以上管道,欣賞此次音樂會精彩演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