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1屆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2年04月10日

  吳敦義副總統下午接見「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1屆重要幹部時,期勉與會青年才俊為社會奉獻心力,成為國家的棟梁,並繼續支持政府各項政策,讓社會更加和諧與繁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青商會成立於民國42年3月,迄今已逾一甲子,是政府播遷臺灣後第一個成立的國際性民間社團,目前在臺灣各縣市共有156個分會組織,會員人數多達一萬餘人,成員皆是在18至40歲間,是國內非常具有實力與影響力的組織。
  副總統說,青商會業務多元且豐富,包括辦理企業講座、國際交誼、親善訪問、推動藝文活動、社會服務並擴展兒童、青少年、老人及弱勢關懷等;該會曾分別於1972年、1983年及2012年爭取在臺灣舉辦過三次世界青商大會,不僅建立全球人際與商情網絡,更為促進我國民外交盡一分心力。
  副總統指出,青商會最高理想是「訓練自己、服務人群」,培養與會年輕人待人處事、自我成長、商貿經驗及參與包括捐血、助老扶幼等公益活動,是培育領袖的搖籃;為鼓勵青年服務社會,發掘傑出的青年,從民國52年開始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迄今已辦50屆,為國家及社會培養出許多傑出人才,深受社會各界肯定。
  副總統談及,他於1980年加入「南投縣草屯青商會」,1981年當選南投縣長,1986年獲「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推薦並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他身為青商會的一分子,秉持「一日青商、萬世青商」之理念,與青商夥伴們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並推動社會公平正義、重視弱勢族群福利等,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副總統強調,我國雖缺乏天然資源,但在政府及全民努力之下,我國在全球各項競爭力評比,包括「世界經濟論壇」(WEF)及「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等均名列前茅;尤其在改善經商環境及提升知識經濟方面,根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 (BERI) 所做2012年《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我國的投資環境評比排名全球第4名,為全球最安全可投資的國家,深受國際肯定。
  副總統提及,自馬總統上任以來,來臺旅客人次每年皆以百萬人次的數字成長,例如民國97年為384萬,98年為439萬,99年為556萬,100年為608萬,並於去年突破731萬,今年則可望突破800萬人次,並預估於2016年底超過1千萬人次;而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32個國家與地區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充分顯示中華民國是一個真正受國際信任、尊敬與歡迎的國家。
  訪賓一行185人由「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郭鴻輝率領,前往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內政部次長蕭家淇、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及全國特友會主席廖濟弘等亦在座陪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