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2年第25屆臺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03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臺北南港展覽館出席「2012年第25屆臺北國際自行車展」開幕典禮,親自頒發「臺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予5位得獎廠商代表,並與經濟部長施顏祥、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及臺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等人舉行揭幕剪綵儀式。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來參加世界第二大的自行車展,感到非常興奮與欣慰,誠如羅理事長及施部長所提到的,「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署後,臺灣自行車相關產業銷往中國大陸的數量及金額均獲得顯著成長,真正達到「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臺灣競爭力」的政策目標,也代表政府所推動的政策符合產業發展所需。
  總統進一步指出,他四年前上任後即努力將臺灣打造成適合自行車運動的環境,以與產業發展相輔相成,例如計劃興建共2,000公里的自行車道,其中包括907公里山線及1,022公里海線的自行車道,迄今已完成600多公里,目的係將全臺各縣市的自行車道連結起來,現在從臺北至新竹的自行車道已可全部行駛,未來4年的目標為連結全臺自行車道,希望環臺自行車賽將來能變成臺灣邁向世界的重要競爭亮點。
  總統並以他上任後所推動的單車成年禮經驗為例指出,第一年舉辦只有5,000人參加,第二年增加至2萬5千人,去年則達到11萬人,足見臺灣喜愛騎自行車的人非常多;而他個人也是自行車愛好者,從10歲就開始騎自行車,目前擁有三部國產自行車。總統認為,自行車是一種幸福的產業,因為騎車不僅可幫助國人過更綠色的生活,更能讓身體健康、身材變好,是一項不分行業及性別皆可從事的運動。
  總統期盼自行車產業繼續向前發展,並在自行車道連結全臺後,達到讓國人隨時隨地都能騎自行車的最終目標,也期許「臺北國際自行車展」繼續往世界第一大展覽邁進。
  隨後,總統參觀展覽,對國內外廠商所展現充沛的創新能量,給予高度肯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