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為「興國管理學院體育館」落成典禮剪綵
中華民國96年12月1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中午為「興國管理學院體育館」落成典禮剪綵,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在台江大道通車的日子,回到故鄉台南興國管理學院,參加新建體育館的揭牌及落成典禮。在此除了恭喜各位同學有嶄新寬廣的活動空間外,也要感謝各位師長對培育人才所付出的辛勞與貢獻。當然更要藉這個機會,對一生以教育奉獻給台灣的創辦人傑出的教育家趙景霖老先生,表達最高的敬意與由衷的謝意,趙創辦人辛苦了!
  趙創辦人於1950年我出生的那一年來到台灣 ,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卻終身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在台南縣創立「興國中學」,也是我就讀中學時很多人嚮往的名校。趙創辦人提攜台灣基礎教育長達50餘年,2000年本人總統當選,趙創辦人仍堅持根留台灣的理念,以80歲的高齡,再度於我們台南市創辦「興國管理學院」,趙創辦人的一生可以說是台灣教育的發展史,可敬可賀。
  「興國中學」與「興國管理學院」結合而成的「興國學園」,過去的50年來作育英才,為社會培育出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包括我們今天現場的台南縣顏副縣長在內。這種根植台灣、默默付出的「興國精神」,就是對先民創造台江歷史與文化的認同與堅持。
  我們知道,「興國管理學院」目前正積極爭取升格為大學,並且已經獲得各界校友與地方鄉親的支持,本人衷心期待,未來在教學資源、軟硬體等各方條件發展齊備後,能夠順利升格為大學。更希望未來大家繼續發揮「興國精神」,以在地人的認同打造大安南,發揮台江歷史與文化所造就的台灣主體意識,帶領台灣邁向全世界。
  來此之前,剛才也參加了台江大道通車典禮,這條大道可說是為興國管理學院全體師生而開,也是我來這裡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除了這個禮物外,我也來一起關心支持興國管理學院最終要升格成為大學的目標。很多學校要升格仍需要很多條件,但我來這裡絕對要表達最大的關心與支持,我告訴大家,過去我關心要升格的沒有一件失敗過,我有信心促成讓興國管理學院早日成為大學。
  最後,預祝揭牌落成典禮圓滿成功,並祝「興國學園」校運昌隆,升格為大學的美夢早日成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