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錄製致詞影片 總統感謝美國捐贈疫苗善舉
總統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0年08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凌晨約1時(紐約時間29日下午約1時)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總統特別向現場球迷介紹臺灣參與東京奧運的優秀運動員,並感謝美國捐贈COVID-19疫苗善舉。

 

總統英文致詞內容為:

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我知道上一季比賽很辛苦,現場沒有觀眾。很開心球迷們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讓我們可以一起歡慶台灣、台美社群及我們兩國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

上個台灣日,我向大家介紹台灣一些著名的小吃與景點。這次我想向大家特別介紹台灣的運動員,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我也要藉這機會謝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對於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大有幫助。同時感謝美琴代表以及駐美同仁,謝謝你們的努力。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之慶典活動;去(2020)年因疫情取消辦理。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開球,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美防疫合作影片,感謝美國於6月捐贈我國250萬劑疫苗善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