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赴彰化廟宇參拜 總統盼鄉親團結 一起讓臺灣更好
總統參拜「大饒香山寺」及「慈德宮田中慈惠堂」
中華民國110年03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彰化,先後參拜「大饒香山寺」及「慈德宮田中慈惠堂」,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請鄉親繼續團結做好防疫,政府會讓臺灣經濟穩定成長,也會持續投入預算,把長照、育兒等社會福利制度做得更好,讓臺灣更好。

總統在「慈德宮田中慈惠堂」致詞時表示,去年是比較辛苦的一年,對臺灣來說也很有挑戰性,因為全國人民的團結防疫,雖然有疫情,但是臺灣的防疫做得相當成功。儘管現在還是要戴口罩,但大家可以工作、拜拜,正常生活,就是因為大家都配合指揮中心的規範,落實防疫工作,「臺灣人真的很棒」。

總統指出,我們除了防疫成功,經濟也持續穩定發展。去年很多先進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都是負成長,但是臺灣的經濟成長率不但是正成長,而且達到 3.11%,是先進國家中最高的經濟成長率,這也是大家共同打拚出來的經濟成果。

總統接著說,臺灣除了防疫成功、經濟持續成長,更重要的是,國際社會認為臺灣的存在很重要。臺灣除了是一個成功防疫的民主國家,我們的產業也很重要。舉例來說,臺灣現在是半導體、晶圓的重要生產國,全世界有很多產品都需要晶片,很多國家也都希望臺灣能優先提供晶片。

總統說,因為大家配合防疫,讓臺灣的經濟正常成長,讓臺灣的產業變成全球關鍵性產業,這些都是長時間以來,臺灣人共同努力得來的成績,也備受國際稱讚。她希望未來大家也能繼續共同打拚,讓今年的經濟有更好的發展,同時繼續維持防疫的好成績。

總統也提到,除了發展經濟與持續防疫之外,政府也會繼續推動對長輩的照顧,希望未來長照的經費可以增加為每年600億元。此外,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可以補助長照機構、據點的設備及設施,讓長輩們可以在自己的社區內受到妥善的照顧。

總統接著指出,彰化是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很重要的基地,尤其是綠電、光電或風電,彰化是最重要的地方。很多大型的外國公司都來彰化投資,若產業發展起來,年輕人就可以回到故鄉工作,和父母一起生活,孫子們也可以和祖父母一起生活。

談到幼兒照顧,總統指出,政府實現「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預計每年花費1千億元來照顧孩童,讓小朋友們可以快樂成長,並減輕父母的負擔,期盼鄉親能持續支持政府,一起打拚,共同團結,讓臺灣越來越好。

包括國策顧問魏明谷、蔡天啟、陳永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黃秀芳、陳秀寶、陳素月等亦分別出席今日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