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訪花蓮 支持原民保種復育工作 致力振興客家文化與經濟
副總統參訪「洄瀾灣開心農場保種基地」及「原鄉部落黃昏市集」暨出席「百年洄瀾尋客味」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花蓮參訪「洄瀾灣開心農場保種基地」及「原鄉部落黃昏市集」暨出席「百年洄瀾尋客味」。

副總統首站抵達洄瀾灣開心農場,在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及洄瀾灣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雪月陪同下,參觀農場的各式種子與保種基地,並親身體驗播種,以實際行動支持原民保種復育工作。

隨後,副總統前往吉安鄉參訪「原鄉部落黃昏市集」。在游淑貞鄉長陪同下,發放由原民會補助的消費券給鄉親,並參觀市集。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吉安鄉。吉安鄉是一個快樂的鄉鎮,在鄉長的帶領之下,大家都非常團結,而且鄉長選定在部落豐收之後,特別舉辦快樂的黃昏市集,且發放消費券,真的非常不簡單,值得肯定。

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也出席這次活動。

之後,副總統前往花蓮文創園區出席「百年洄瀾尋客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花蓮,參加「百年洄瀾尋客味」的活動,他首先祝福活動圓滿成功,並指出,今天有許多貴賓也抽空前來參與活動,顯示大家都非常重視客家鄉親及客家文化。

副總統提到,不管是現任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或是之前的李永得主委,對推動客家工作都不遺餘力;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跟李永得主委共同合作,推動讓客家話成為國家語言;李主委也銜蔡總統之命,與楊主委共同合作,推動浪漫台三線,就是要讓客家的經濟活動能夠振興起來,一方面保存地方文化,另一方面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故鄉,他認為這也是振興客家文化、客家經濟最重要且有效的方法。

副總統也提到,今天來參加活動,他發現現場民眾參與的情況非常熱烈,而且「尋客味」一語雙關,第一個意義就是客家美食,因為飲食文化也是族群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第二,「尋客味」的意義在展現客委會與地方社團共同合作,保存客家更廣的文化,包括語言、生活及其他文化等,這些都非常值得推廣。

副總統說,今天有機會到這邊來,他要謝謝大家熱心參與,共同維護客家鄉親的權益,並保護客家文化。

最後,副總統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及洪宗楷執行長等人一起包飯篼,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