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ART TAIPEI開幕 副總統:讓臺灣藝術創作進入國際市場 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
副總統出席「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式
中華民國109年10月2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2)日下午出席「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式,肯定ART TAIPEI今年開闢了原住民族展區,讓整個展覽更加豐富;並期許未來在藝術工作的推展上更要努力,讓臺灣的藝術創作可以進入國際市場,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藝術創作。

副總統抵達後,先參觀展區;隨後致詞時表示,當前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是臺灣團結合作,成功達到防疫目標,他感佩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沒有被疫情所擊倒,成功舉辦全球第一檔國際級藝術博覽會。今天他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聯袂參加,用具體行動支持臺灣的藝術文化發展。也代表蔡總統祝賀台北藝術博覽會開幕順利,展出圓滿成功,成果豐碩,所有參與者都有滿滿的收穫。

副總統提到,中華民國畫廊協會27年來與政府各單位共同合作,在藝術文化上全力的推廣,同時也深耕臺灣的藝術文化,令他深感敬佩。在他擔任臺南市長時,也曾獲畫廊協會的協助,舉辦臺南市藝術博覽會。臺南市是文化首都,重視藝術文化的推廣,也希望提供藝術家接近市場的機會,讓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可以得到社會的支持。

副總統指出,稍早在畫廊協會鍾經新理事長陪同參觀會場後,他認為今天舉辦的藝術博覽會深具特點,第一,藝術展出時間比較久,規模比較大,同時獲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舉辦的臺灣會展獎的「展覽甲類金獎」,水準非常高。

副總統接著指出,第二,多年來,我們努力跟國際接軌、希望讓臺灣的藝術創作可以進入國際市場,即便是在今年,仍然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而且還跟全球最大的藝術品交易電商-美國的「Artsy」合作,讓臺灣的藝術創作可以進入國際市場,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藝術創作。

副總統接著說,第三,文化部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合作,鼓勵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從2008年開始設置展區,10幾年來成功協助200多名年輕的藝術創作者成長、茁壯。今年也首次開闢了原住民族展區,成為ART TAIPEI的另一個特點,其中有原住民族的新銳藝術創作者、也有原住民族的資深藝術家,讓整個ART TAIPEI可以達到多元文化及多方展出,也讓整個展覽更加豐富。

副總統提到,ART TAIPEI還有一個非常棒的特點,就是跟教育部合作,做藝術教育的工作。每年度擇定一天為「藝術教育日」,讓學生可以到ART TAIPEI展場聽取導覽者專業的導覽,以及接觸藝術創作,這對臺灣未來的藝術發展,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值得肯定。

副總統強調,今日實體展覽能如期進行,是因為我們防疫成功,除了有蔡總統的領導,還有蘇院長站在第一線扛起責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防疫還沒完全成功,因為疫情在世界各地仍然肆虐,未來大家還要更團結、更加合作,在防疫的工作上絕對不可輕忽。

展望未來,副總統期盼,在藝術工作的推展上,我們更要努力,讓今年展覽目標「登峰造極」,有朝一日可以達成。

隨後,副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揭幕儀式。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