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提供預演受傷弟兄姊妹最好照顧,給予罹難官兵家屬最大幫助
副總統探視漢光演習預演受傷弟兄姊妹暨慰問殉職弟兄家屬
中華民國109年07月1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先後前往高雄及雲林探視漢光演習預演受傷弟兄姊妹暨慰問殉職弟兄家屬時表示,今天他再度代表政府前來表達關心與慰問之意,請家屬們務必保重身體,並請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提供最好的照顧。

副總統首先抵達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漢光演習預演意外中受傷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及陳若盈中士,除慰問家屬,也請院方提供最佳醫療照護,讓受傷官兵能盡快復原。

接著,副總統前往在此次演訓意外中殉職的陳志榮上士,設於高雄旗山家中的靈堂前拈香致意,並請家屬節哀;隨後驅車前往同為殉職的蔡博宇上兵雲林家中,向家屬深致哀悼之意,並請家屬們務必保重身體。

副總統向現場媒體表示,國軍保家衛國,是國家的安全支柱,海軍陸戰隊更是水上蛟龍、陸上的雄兵。此次漢光演習預演,發生了不幸的意外,國人都非常不捨。今天除了他再度代表政府前來表達關心與慰問之意。另臺北大學校友會在林錫埼會長、王義郎前會長、李承嘉校長等人的帶領下,自動自發地捐款,且來醫院關心受傷的官兵與家屬,也要來慰問罹難官兵的家屬,展現了對國軍的支持以及對國軍同袍的關心,實屬難得。

副總統提到,目前阿瑪勒·道卡杜中士的情況,一如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陳盈凱剛才所說的還算穩定;他稍早探視時,也可以看到阿瑪勒·道卡杜中士受到陳院長率領的醫療團隊很好的醫療與照顧,我們一起集氣,讓阿瑪勒·道卡杜中士在醫院接受最好醫療的狀況之下,可以度過難關。

副總統說,社會對這個意外事件的關心,家屬也表示很感動,也感謝各界的關懷。事實上,總統之前曾來醫院探視阿瑪勒·道卡杜中士,也請醫院一定要給予最好的醫療,同時,對於罹難官兵的家屬也會給予最大的幫助。而受傷官兵在醫院,確實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他也要向院長與全體醫護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指出,針對此次不幸的意外,總統也不斷強調,除了協助罹難的士官兵料理後事之外,對後續家屬的生活也會給予必要幫助,務請家屬保重身體。也希望大家都支持國軍,特別是在當前的環境之下,大家團結,與國軍共同守護國家,這是最重要的。

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立法委員劉世芳、邱議瑩、蘇治芬及劉建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