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盼會計師充分輔導客戶 確保國內經濟穩定發展 並放眼世界 勇於創新
總統出席「第63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09年06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晚間出席「第63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肯定會計師是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中,相當重要的專業服務提供者,並期盼他們將來能充分輔導客戶,確保國內經濟穩定發展,也能放眼世界,勇於創新,展現臺灣會計師的企圖心。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會計師節,非常榮幸有機會再度參加慶祝活動,和來自各地的會計師朋友們共襄盛舉。會計師是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中,相當重要的專業服務提供者。過去數十年來,臺灣創造出世界知名的經濟奇蹟,在背後協助企業、也同步成長的行業,就是我們的會計師。

總統提到,會計師有一樣讓她非常佩服的地方,就是基於企業會計的需求,會計師能接觸到社會各個產業。不論是景氣的變化、產業發展的前景,會計師都有最敏銳的觀察。所以,她常在很多的座談或會議中,聽到來自會計師界的提醒和建議。像是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黃奕睿理事長,這幾年就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她非常感謝。

總統說,在會計師節這一天,她要向全體的會計師朋友,表達肯定和感謝。最近,我們邁入了「防疫新生活」階段,也加快腳步推動振興,希望重新活絡國內的經濟。部分受到影響特別深的產業,政府也持續給予協助。

總統進一步指出,像是從明天起,振興三倍券就要開放預訂,國旅的安心旅遊補助,也要正式上路。她要請會計師朋友們幫忙,行有餘力的話,多出門、多消費,一起力挺國內優質的商家。短期內,我們全力拚復甦、拚振興。中長期來看,自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後,國際經濟局勢出現很大的變化,加上今年疫情的影響,加速了供應鏈的遷移,也加快了產業升級轉型的腳步。

總統認為,在這個產業重要的關鍵時刻,有3件事情要特別拜託會計師朋友們一起參與。第一,面對世局變化,強化公司治理,對於企業的永續經營是很重要的。而會計師就是在第一線擔負這個重責大任的人,透過會計師的參與,不但能優化企業體質、促進市場競爭,也能加強金融體系和國家整體的競爭力。

總統接著說明,第二,因應疫情衝擊下,全球資本市場的環境變化,金管會正持續研擬強化IPO(首次公開發行)等措施,也希望臺灣有一天會成為這個區域的IPO首選,尤其是臺商朋友們在選擇IPO時都會回到臺灣。會計師在活絡新創、嫁接正式資本市場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她也要請大家多提供意見和協助。

總統也指出,第三,會計師見多識廣,接下來,不論是協助臺灣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創新,或是協助各類產業的數位化,都有很多大家可以發揮的空間。政府推動新的政策或法規時,也要請大家持續幫忙,銜接政府和企業間的溝通。

最後,總統期盼,在變動但也充滿機會的將來,會計師朋友們一方面能充分輔導客戶,確保國內經濟穩定發展,另一方面也能放眼世界,勇於創新,展現臺灣會計師的企圖心。

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王美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