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彰化咸安宮 總統:這個政府會拚經濟   也會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
總統參拜「咸安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前往彰化縣「咸安宮」參拜時表示,政府會拚經濟,也會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老人家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就會有專人提供相關服務。未來4年,政府也會增加3,000班幼兒園,讓幼兒更容易入園得到照顧。

總統致詞時表示,執政團隊在過去3年多來,非常認真打拚。除了拚經濟,也希望能夠將社會福利做得更好,特別是對老人家及0到6歲嬰幼兒的照顧。

談及政府照顧老人家,總統指出,政府上任以後,積極推動「長照2.0」,希望讓老人家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在社區裡,都能受到完整的照顧。舉例來說,如果老人家在家裡,需要有人帶他們去看醫生、換藥,或是需要有人幫他們洗澡、送便當,政府都可以派長照服務員去他們的的家中或是社區裡服務。如果是獨居的老人,也能有長照服務員每天去探視及照顧。

總統接著說明,一開始長照服務的預算只有50億元,她上任後,逐年增加預算,到明年,長照預算可達400億元,希望能夠給老人家更多的服務,服務時間更長、服務品質更好。而在地人如果有時間,想找工作,照顧老人也是一項工作。現在有許多人在做照顧老人的工作,收入也都不錯。

總統說,老人家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就會有專人提供相關服務。而在下一個階段,政府也會把長照服務做得更大、更好,讓更多的老人家能夠使用,並且受到更完善的照顧。

總統提到,政府也照顧0-6歲小朋友,她剛上任時,預算只有200多億,今年已是600多億。現在政府有補助,2至6歲的孩子若是送到準公共化幼兒園,每月所繳費用最多不超過4,500元,公立也只要2,500元。

關於班數不夠的問題,總統也說,未來4年,政府要增加3,000班幼兒園,讓幼兒更容易入園得到照顧。將來政府財政足夠時,希望可以繼續擴大,以減輕阿公、阿嬤及父母的負擔,讓小朋友可以快樂成長。她也期盼,政府現在推動的政策可以繼續下去,且做得更好。

總統強調,經濟成長,國家收入也不錯,會有更多預算照顧人民。政府會拚經濟,也會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

包括國策顧問蔡天啟、立法委員洪宗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