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海尾寮橋改建工程啟用 總統:中央地方齊力治水 解決海尾寮排水水患 營造台江內海新風貌
總統出席「『海尾寮橋』改建工程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臺南出席「『海尾寮橋』改建工程啟用典禮」時表示,臺南在「前瞻基礎建設」治水預算裡,已經爭取到補助80多億元,如果再加上「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合計約330多億元。因為有中央的經費補助,臺南市的治水工程已陸續發揮成效,今天海尾寮橋啟用後,將有效解決海尾寮排水的水患問題,期盼中央地方一起持續合作,帶給民眾安心、安全、安居的環境。

總統致詞時表示,海尾寮橋改建是地方上的大事,今天很高興跟大家一起見證竣工啟用。臺南市在黃偉哲市長的帶領下,很多公共建設不斷在完成,像是我們安南區這裡,大家很期待的台江文化中心,也在今年4月開幕了。

總統特別感謝立法委員陳亭妃及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對於海尾寮橋改建所付出的心血,以及這段期間以來,成為中央跟地方之間溝通橋梁所做的努力。

總統說,黃市長從上任到現在,施政滿意度已近6成5,代表市政推動方向正確,獲得肯定,尤其是民眾關心的治水防災工程,黃市長非常重視和用心。

總統提到,現在,臺南在「前瞻基礎建設」治水預算裡,已經爭取到補助80多億元,如果再加上「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以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合計約330多億元。也因為有來自中央的經費補助,臺南市的治水工程已經陸續發揮成效。

總統強調,「治水是國家百年大計,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地方做好規劃,中央一定全力支持;治水是有持續性的工作,無法一蹴可幾,後續如果有好的治水計畫,也請水利署全力配合協助。

總統指出,中央地方一起持續合作,帶給民眾安心、安全、安居的環境。今天海尾寮橋啟用後,將有效解決海尾寮排水的水患問題;橋梁的造型設計,也營造台江內海新風貌。

總統說,她知道台江人非常重視歷史跟文化,剛提到的台江文化中心,就是全國第一座由下而上、公私協力促成的文化中心,現在已經是臺南熱門的打卡景點。今天的海尾寮橋,在造景規劃上也聽取民意,以在地意見融入台江意象。這是另一項公私協力促成的成果,也是臺南文化首都的展現。

最後,總統再次肯定並感謝黃市長所帶領的水利團隊,對治水工程的投入及努力;也感謝陳亭妃委員在中央的協調。期待未來在政府和民間的互動下,在公共建設、各項政策的推動上,都能創造符合民意需求更好的結果。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剪綵儀式。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法委員葉宜津、陳亭妃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