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癌症登記國際研討會 副總統分享我國建立癌症登記系統經驗
副總統出席「2019臺灣癌症登記國際研討會」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出席「2019臺灣癌症登記國際研討會」,以「臺灣全國性癌症登記系統:40周年的成果與新挑戰」(Nationwide Cancer Registration System in Taiwan : 40-year Achievements and New Challenge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副總統於英文演講中,與各國與會者分享臺灣建立全國性癌症登記系統歷程,應用資料庫數據於癌症預防、癌症篩檢、癌症監測、病因討論、提升癌症醫學研究、防治策略制定、促進國際合作的成果,實質提升癌友醫療照護品質的經驗,和癌症登記面對應用大數據發展及人工智慧決策等的嶄新挑戰。

副總統期盼藉由分享臺灣40年來建立全國性癌症登記系統的經驗,和全球癌症、公衛、醫療等領域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及相互學習,共同建立國際癌症登記及防治的夥伴關係,促使更多合作行動,提升全球醫療衛生照護品質,並共同展望未來癌症防治行動方向,早日達成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降低癌症死亡率之目標。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癌症登記重要貢獻獎」予9位得獎人,表彰他們長期在癌症登記及癌症醫學進步上所做的貢獻。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及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李明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