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SEMI綠能產業代表團 副總統期許我國在完善基礎建設及健全開發環境下 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的發展目標
副總統接見「SEMI綠色能源產業代表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SEMI綠色能源產業代表訪問團」,感謝外商積極參與臺灣的離岸風電發展,並分享歐洲開發的豐富成功經驗,相信臺灣在完善的基礎建設及健全的開發環境下,定能順利推動新一波綠能產業成長,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的發展目標。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並表示,SEMI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帶領多位在全球離岸風電市場居領導地位的產業領袖來訪,顯示國際關注臺灣再生能源發展,並積極投資臺灣離岸風電市場。

副總統指出,為建立「低碳永續、高質穩定及效率經濟」的能源體系,總統上任以來積極啟動能源轉型與電業改革工作,並規劃於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到20 %的目標,其中以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為主力。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於去年6月22日完成離岸風電潛力場址容量分配作業,共核配5.5 GW於2025年前陸續完成設置,藉由明確離岸風電市場的商機,成功吸引外商來臺投資,促進國內外業者合作,共同建置國內供應鏈產業。

副總統認為,在完善的基礎建設及健全的開發環境下,相信臺灣一定能順利推動離岸風電,他要歡迎國內外開發商共同持續投資臺灣的離岸風電發展。

副總統表示,臺灣綠能佈局也將帶動產業發展,以離岸風電來說,2025年設置5.7 GW目標,預估將可帶動新臺幣1兆元的投資,並創造2萬人次的就業機會。此外,政府也正積極規劃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將持續釋出具經濟規模的市場能量,以強化業者投資信心及帶動本土產業永續發展,相關機制預計2020年初正式公告,屆時將可再推動新一波綠能產業的成長。

副總統感謝外商積極參與臺灣的離岸風電發展,顯見臺灣的離岸風場在全球離岸風電市場具有指標性意義。未來第3階段區塊開發上,政府將會有更妥善的規劃,並汲取國際推動經驗及制定人才培育機制,以奠基我國綠能產業發展。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SEMI綠色能源產業的領袖來訪。相信透過與會貴賓在歐洲開發的豐富成功經驗,未來也能與臺灣政府及產業共同持續合作,協助臺灣提升國家競爭力,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的發展目標。

訪賓一行尚包括沃旭能源公司亞太區總經理暨臺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達德能源公司執行長歐貝合信(Achim Berge Olsen)、臺灣北陸能源公司總經理馬聖安(Sean McDermott)、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臺灣區執行長侯奕愷(Jesper Krarup Holst)、麥格理集團臺灣區專案總負責人王明可(Mikko Simula)、安能亞太公司亞太區總經理韋名凱(Markus Wild)等,由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