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家防災日演練 副總統:持續精進與強化各項災害防救措施
副總統視導「108年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上午前往南投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視導「108年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肯定所有參演練夥伴們的辛勞,並表示,臺灣的防救災能力已經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期許災害防救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必須更努力,持續精進與強化各項災害防救措施。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冷家宇簡報演習規劃,並視導各參演單位、防救災設備及實地演練項目,隨後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參演夥伴,一大早遠道而來參加本次演練。

副總統說,在20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臺灣非常嚴重的傷亡,20年後,從今天大家展現出來的精實演練及裝備,可以說進步神速,讓我們有自信地對現場國外來臺觀摩的貴賓說出,「臺灣的防救災能力已經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副總統表示,在今天的演練中,我們看到了縣市、國軍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完善的指揮體系及裝備器材,是國內救災第一線最強大的力量;而衛生福利部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臺大隊、環保署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及中油公司、自來水公司所展現的專業人力及器材,都是我們面臨災害時強大的後盾。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各民間電信業者在現場也展現各種先進的資通訊設備,相信未來發生震災時,一定會在現場傳遞訊息,是一個重要的尖兵;慈濟的各項後勤設備及餐點,是每次災害時後勤支援最佳的夥伴,對於慈濟的師兄弟姊妹在災害現場無私的奉獻,我們萬分感激;還有日本船山公司的人員,感謝他們遠道而來,捐贈防災食物給這次參演人員食用。

副總統指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機能型義消、災害防救團體及志願組織的實際救災演練,這些民間的夥伴雖然不是專職救災人員,卻能展現出不亞於消防人員的能力,非常令人讚嘆。

副總統強調,對臺灣來說,類似921震災這樣大規模的災害威脅始終存在,也隨時可能發生。他期許災害防救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必須更努力,持續精進與強化各項災害防救措施。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今天前來支援的國防部、衛生福利部、中油、自來水公司、各大電信業者、慈濟、各縣市義消、民間團體、新北市、臺南市、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消防署特搜隊同仁,以及從美國、歐盟、紐西蘭來的貴賓,動員集結的路程遙遠,大家辛苦了,並祝福今日演練順利圓滿成功。

包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及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