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臺南宮廟 總統向鄉親說明執政成果
總統參拜「永安宮」、「太子宮、朝天宮」及「保生宮」
中華民國108年08月31日

蔡英文總統今(31)日下午前往臺南參拜「永安宮」、「太子宮、朝天宮」及「保生宮」,向臺南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3年多來,在社會福利、拚經濟、護主權等各項具體施政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從2016年開始執政以來,我們一直在打拚,讓臺灣有改革、有進步、產業有發展,也讓年長者、幼童及年輕人可以獲得更多、更好的照顧。這幾年來,雖然面臨很多的挑戰,但我們一關關的過,解決了許多困難。3年多來,很多臺灣人都感受到政府有在做事情,成績也不錯,經濟也在發展,政府並跟大家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相信大家今年都有感受到減稅。

總統說,我們雖然是到了2019年才感受到減稅,但事實上,政府從2016年就開始著手,2017年立法院通過,2018年開始實施,到了2019年大家報稅時,人民才感受到這個政府真的有做事。

談及政府社會福利政策,總統指出,為了照顧年長者,我們從2017年開始做長照2.0,政府編列了3、4百億元的預算,讓年長者在社區或家裡都能獲得妥適的照顧。同時,在照顧年輕人方面,政府也開始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讓年輕人可以無後顧之憂,為前途打拚。

針對臺灣經濟情勢,總統也表示,臺灣經濟發展現在是亞洲四小龍第一,今年臺灣有很多新的投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今年來臺固定資產投資就超過4兆元,包括臺商回臺、外商加碼投資及深耕臺灣的公司也來臺投資。今年1至8月臺商回臺投資金額已達5千多億元,預估全年可達7、8千億元;外商如美光公司也要加碼投資臺灣660億元。這些成果代表過去3年多來,政府打下了好的基礎。現在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時刻,相信未來臺灣的經濟會更好。

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世界經濟情勢不穩定,很多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往下調,唯有臺灣的經濟成長率是往上調,顯見我們基礎打得好,投資也會越來越多,未來10年臺灣的經濟成長,都要靠政府這3年多來打下的基礎。

總統進一步表示,新市與南科也感受到了投資增加,帶來了許多工作機會,以及年輕人的福利,未來,大家一起拚,讓臺灣的經濟更好,年輕人有更美好的未來。

談及庶民經濟,總統指出,政府對全臺灣的商圈也有特別的照顧,例如協助商圈內的商家全面電子化,也有電子支付,能夠升級,當民眾消費時還可以折扣20%。未來,當我們去夜市、商圈消費時,還能享有優惠方案,讓夜市的庶民經濟更活潑。綜上,政府拚經濟,有了成績,就來照顧人民,讓人民生活更好。

提及目前香港情勢,總統說,很多臺灣人心裡很驚慌,擔憂臺灣有一天會變得跟香港一樣。事實上,臺灣人有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臺灣人有自己的主權,臺灣人的命運、未來,都是由臺灣人自己來決定。換言之,未來要決定臺灣人命運的這項權力,一定要握在臺灣人的手上,我們要一代一代傳下去,讓世世代代臺灣人都能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讓我們團結起來,一起顧好臺灣、顧好我們的未來、守住臺灣的主權。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及王定宇等亦出席今日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