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總督國宴 總統:與露國緊密合作,攜手打造聖露西亞的永續發展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出席史納克總督國宴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8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臺北時間18日上午)出席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國宴。

總統抵達後,在史納克總督伉儷的陪同下,共同步入晚宴會場。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露國獨立40週年,她很高興能夠躬逢其盛。

總統提到,今天訪團在聖露西亞的行程滿檔,查士納總理讓訪團親眼見證了臺聖兩國合作的豐碩成果。從醫療、基礎設施、教育、以至農業,我們不斷開創新的合作領域來造福兩國人民。我們期待未來能夠和露國更加緊密合作,攜手打造聖露西亞的永續發展。

對於露國致力在國際場合上展現對臺灣的支持,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們、聽到我們,重視我們的存在,總統也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特別感謝查士納總理熱情接待訪團,並陪同今天整日行程。最後,總統邀請與會貴賓共同舉杯祝賀史納克總督和查士納總理,並祝福臺露兩國邦誼永固、國運昌隆。

稍早,總統也前往總督府會晤史納克總督,雙方就彼此關切議題廣泛交流意見,也期盼兩國能持續秉持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精神,為彼此共創永續未來。

包括查士納總理伉儷、露國內閣閣員、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羅致政及我駐露國沈正宗大使等均出席是項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