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屏東同鄉會代表大會 總統請鄉親持續支持,讓臺灣未來更好
總統出席「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108年05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傍晚出席「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向鄉親說明執政3年來,在外交、國防上的成果,也期盼鄉親繼續支持,讓臺灣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她這週第2次來東港,看到鄉親她很高興,她也告訴大家,潘孟安縣長非常認真,每次看到她都向她反映各項縣政建設。對於潘縣長用心於縣政,她也特別表達高度肯定。

總統提到,屏東鄉親很關心的高鐵延伸及高雄捷運延伸至屏東,目前都在做可行性評估。不論是高鐵或高捷向南延伸,只要評估通過,而且預算也可以支應,中央一定會支持屏東建設。此外,未來若恆春觀光鐵道順利通過,墾丁的觀光發展勢將更好。

總統指出,屏東沒有醫學中心級的大醫院,潘縣長在執政的第2年做了決策,今年10月開工,待屏東榮總完工後,可以讓屏東人的健康照顧可以做得更好。

總統說,執政3年來她很認真勤快,年初內閣改組後,蘇貞昌院長也非常努力,從豬瘟疫情在全世界淪陷,只有臺灣不受影響這件事可以看得出行政院團隊的效率。

總統提到,今年是《臺灣關係法》40周年,處理北美事務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她強調,外交上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去處理;我們的友邦現在對我們有信心,願意和我們一起努力,在我們需要幫忙時,他們都會協助。

總統說明,很多施政需要時間才能讓人民看到成果,感受政府的努力。她舉減稅為例,政府從2016年開始規劃,2017年送至立法院,2018年開始執行,2019年報稅時人民才感受到。她請鄉親要有耐心,很多執政的成果已經逐漸顯現。

總統說,日前她去高雄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我們的潛艦國造廠已開工,她也到宜蘭龍德造船廠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臺灣開始量產高效能沱江艦,很多武器系統已經進入自研自製,這3年來,臺灣的國防及研發製造力量變強很多。

總統請鄉親加入她的line,後續她才可以一項一項向鄉親報告執政的成績。總統強調,「蔡英文做總統,絕對不會讓臺灣人失望,一定讓屏東人驕傲」。她說,改革要做得徹底成功需要時間,請鄉親再給她一任的時間,臺灣一定脫胎換骨,有足夠能力防衛自己,並與理念相同朋友共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重申,給她8年的時間,我們的經濟、薪資、就業機會都會持續成長,給下一個世代的臺灣人更好的生活環境、就業機會。她也會讓長照、托育、照顧老人、小朋友的社會福利制度更好、更健全;並讓臺灣的產業脫胎換骨,用綠能、高科技的方式進入新的生產型態。俗話說「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最後,總統請鄉親跟她一起打拼,讓臺灣更好。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莊瑞雄、蘇震清、周春米、鍾孔紹、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