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屏東宮廟 總統向屏東鄉親說明執政成果
總統參拜「東港東隆宮」、「保力保安宮」及「楓港德隆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至屏東縣參拜「東港東隆宮」、「保力保安宮」及「楓港德隆宮」,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屏東的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國防、經濟發展、兩岸關係以及民生等各方面的具體施政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來參拜,祈求神明保佑,看到這麼多鄉親來為她加油打氣,讓她感到非常溫暖及感謝,希望鄉親們能繼續支持及祝福她。她也看到很多來自不同縣市的信眾一起來參與。她說,屏東人非常的熱情,屏東也是一個非常好玩及值得旅遊的地方,她邀請國人多花一點時間,來享受屏東的好天氣及風土人情。

總統提到,她上任總統即將滿3年,這3年來,執政團隊是一個非常努力打拚及負責任的政府。以前的政府想做而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我們都非常勇敢、一項一項的為臺灣人來做。即使面臨很多困難,我們都一關一關的過,而且非常團結的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從今年初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現在執政效率都非常快,政策也非常清楚,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執政越來越穩,也越來越多的成效呈現出來,所以民調也一直在往上走。

總統說,前幾天她到高雄出席「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未來我們可以自己做潛艦;這件事是從蔣介石總統到現在每一任總統都想做的事,但是,或者因為決心不夠,抑或外在條件不夠成熟而未做。現在經過政府3年的規劃,最困難的設計圖已完成,潛艦製造的廠房終於動工,要開始造潛艦了。

總統強調,這對臺灣的國防非常重要,對保護臺灣人、保護臺灣的民主及生活方式、還有主權,都是最重要的事。她做總統快要三年了,用最多時間的就是在國防上,雖然她沒有服過役、當過兵,但她是真正的三軍統帥,三軍需要的支持、指導及方向,她從來沒有懷疑及遲疑過,一定全力支持我們的國軍,讓國軍可以挑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總統指出,面對中國的打壓,她寸步不讓。這幾年來臺灣不僅國防實力增加很多,國際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對於中國對臺灣不合理的地方,都會站出來替臺灣講話,支持臺灣。

總統說,這幾年來臺灣經濟穩定的成長,我們的稅收增加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照顧人民。她相信今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大家都發現今年的報稅比較輕鬆,繳的稅比較少,這是因為政府減稅,國家向大家收的稅變少了,「這就是一個會照顧人民的政府」,當國家稅收增加後,首先還債,剩餘則回饋到人民身上,讓人民可以過更好的日子。

總統強調,政府做了很多政策來照顧大家的生活,對老人家提供長照2.0的服務;對年輕人提供幼兒照顧及育嬰津貼,讓他們的負擔減少;我們也蓋社會住宅,讓年輕人有更舒適的居住地方,但是租金不用花費太多。

總統提到,政府也努力做很多改革,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及能源轉型,這都是臺灣應該做、而以前政府未做的事情。我們用三年來打基礎,現在基礎已經打好,政績就一項一項的拿出來,讓臺灣人可以感受到政府這三年來的打拚,是有成績的。「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現在地基打好、開始蓋房子了,只要給她更多時間,她一定會為臺灣人蓋一間又漂亮又好用又牢固的房子。

最後,總統表示,她會繼續保衛臺灣,守住臺灣的主權及臺灣人的尊嚴,讓世世代代的臺灣人都有獨立自主的權利。

在參拜「東港東隆宮」後,總統也在現場貴賓的陪同下,前往造訪堅持採用在地食材製作的「華珍食品」店家,並受到沿途民眾的熱烈歡迎。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莊瑞雄及蘇震清等亦陪同總統出席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