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盼新竹鄉親繼續支持政府 讓執政越來越好
總統參拜「湖口三元宮」並參訪「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聯瑩工藝公司」
中華民國108年04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新竹縣參拜「湖口三元宮」,並參訪「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聯瑩工藝公司」,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臺灣中小企業的肯定,同時也向新竹鄉親說明她執政三年來,在經濟、外交、國防、兩岸關係等方面之具體成果及施政成效。

總統首站抵達「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後,觀賞三陽公司的簡介影片,隨後參觀電動車及各車款的新車展示區,吳清源董事長也邀請總統試乘機車。總統肯定三陽公司積極投入研究工作,開發智慧節能與綠能減碳的產品,期許該公司能像國外的標竿型企業一樣,成為百年大廠。

隨後,總統抵達「湖口三元宮」,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及三元宮主委羅美搖等人陪同下,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等,祈求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三元宮參香,除了祈求三官大帝保佑臺灣平安,大家事事順利,也來向鄉親們問好。過去近3年來確實很忙,因為國家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除了外交、國防及兩岸是總統的職權,一定要處理好外,還有很多改革及經濟發展的事情,都需要總統、行政院,以及整個執政團隊全力的投入。

總統說,過去2、3年或許鄉親們有感覺到政府很努力,也試圖去做很多事情,但好像沒有強烈感受到政績。她向鄉親們報告,因為政府做的事,都是要根本性改變臺灣的經濟結構,以及讓很多的改革可以成功,所以在剛開始時要花很多的力氣,而效果在2、3年後才會呈現。

總統指出,今年初行政院改組、蘇貞昌院長上任以後,就開始一起把這2、3年的執政,做一個總檢查、總檢討,應該要加速執行的,都全力加速去執行,需要做調整的就調整。所以這幾個月來,可以看到行政團隊的速度很快,讓執政成效一直往上走,而執政的滿意度也一直在往上,這個持續往上走的趨勢已經穩定了。臺灣人民也開始感受到確實有績效,而且一樣一樣的呈現出來。

總統舉例說明,因為美國和中國有貿易的問題,全球貿易經濟都受到影響,今年每個國家都往下調整經濟成長率,只有一個國家往上調,就是臺灣。這是因為政府在過去2、3年增加了內部的投資,譬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此計畫在2017年時,受到了很多的阻礙及困難,但是我們還是把法律及預算通過,現在真的已經看出成效。像是近來深受好評的戲劇節目「我們與惡的距離」,經費就是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來支應,不僅帶來臺灣的戲劇發展,也帶動臺灣的文化發展。

總統強調,近來我們執政成效已經開始慢慢浮現了,請鄉親對政府執政要有信心。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要給我們時間,相信我們的執政會越來越好,人民也會感受的到。

總統指出,今年5月報稅時,年薪40.8萬元以下、雙薪家庭年收入81.6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23.2萬元以下者,都免繳所得稅,這是因為我們的稅收穩定成長,因此要回饋鄉親,減輕低收入者的賦稅,讓他們有更多的所得去支配。

在社會福利上,總統表示,從今年8月1日開始,全臺灣開始實施新的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這是政府貼心的地方,由於我們進行了很多改革,以及在財政上的努力,才有這些空間去照顧人民,這都是2、3年來累積下來可以回饋給人民的成果,讓我們人民有感。

針對外交關係,總統指出,近2、3年來中國對我們文攻武嚇,「蔡英文從來都沒有退讓過」、「我一步都不讓」。我們不但一步都不退讓,當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臺灣人也絕對不接受;此外,當中國飛機飛越海峽中線時,她下令國軍一定要強勢驅離,不能讓他們蓄意飛過中線,因為這是保證臺海和平非常重要的一條線,如果蓄意飛越,等同於蓄意破壞和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忍受。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採取堅定的姿態,沒有人會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全世界都說我們做得很好,且「站在蔡英文後面,支持蔡英文」。此外,這2、3年來,我們也都跟理念相同的國家形成合作關係,國際都信賴臺灣,認為臺灣在印太地區是和平穩定的最佳夥伴。換言之,政府讓國際能信賴臺灣、信賴臺灣領導人,並且與臺灣形成合作夥伴關係。臺灣的生存發展,不僅要靠自己,也要靠朋友,因此我們要讓國際間信賴我們,跟我們一起保住民主的價值,保住這個區域的自由穩定與和平,也讓國際認同臺灣是一個好夥伴。

總統說,行政團隊已經開始做很多事情,等完成後,也會一步步告訴社會大眾,讓社會更有感。展望未來,她也希望執政可以越來越好,請各位鄉親繼續支持政府,一起打拚。

接著,總統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參訪「聯瑩工藝公司」,在董事長張珈源的引導下,參觀該工廠燈飾及工藝製品,並與公司員工進行座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