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向媽祖祈求臺灣國泰民安 並參訪宜蘭地區獨立書店及長青學苑
總統參拜蘇澳「南天宮」與「進安宮」,並參訪「春陽號漁港小書房」及「冬山幸福長青學苑鹿埔站」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宜蘭縣參拜蘇澳「南天宮」與「進安宮」,祈求媽祖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至「春陽號漁港小書房」及「冬山幸福長青學苑鹿埔站」參訪,與當地鄉親們寒暄互動。

蘇澳「南天宮」與「進安宮」為南方澳地區香火鼎盛的兩間媽祖廟。總統抵達廟宇參香時,除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與當地鄉親親切寒暄,現場民眾相當熱情,紛紛鼓掌或呼喊加油歡迎總統到臨。

總統也順道前往「春陽號漁港小書房」獨立書店參訪,欣賞書店內充滿濃濃漁村情感的擺設及在地特色的文創商品。總統參觀時,也翻了幾本架上的書,以及書房女主人吳小枚所著作的《海海人生》,她肯定吳小枚在漁港旁開書店的精神與熱忱,「漁村有個小書店,氣質就不一樣了」。

接著,總統前往「冬山幸福長青學苑鹿埔站」參訪。總統除了欣賞長青學苑的長者所做的手工藝品,並與學苑的長者們寒暄致意。其中年紀最長的為99歲游新章,也親自贈送他親手畫的素描作品予總統,並合影留念,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包括宜蘭市長江聰淵及立法委員陳歐珀等均陪同總統出席今日的參拜與訪視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