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琉雷蒙傑索總統駕船陪同蔡總統赴尼可灣及海豚灣  了解帛琉生態保育發展
「海洋民主之旅」總統搭船赴尼可灣及海豚灣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3日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23)日上午(臺北時間23日上午)搭船赴尼可灣及海豚灣(Dolphins Pacific),參觀帛琉生態保育發展,帛琉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並親自駕船陪同。

蔡總統自帛琉老爺大酒店碼頭登船,雷蒙傑索總統為示禮遇與重視,特別親自駕船陪同蔡總統見證帛琉遠近馳名的海上風光。蔡總統一行首先前往尼可灣,參觀期間由生態保育專家Dr. Golbuu向總統介紹灣內特殊生態,以及駐帛琉大使周民淦簡介灣內可見之臺灣觀光旅館。

尼可灣為緊鄰帛琉Koror州市區南方風景優美之潟湖內灣,其中洋菇外型之火山石灰岩島(Rock Island)有數十個,島上之綠色植被在湛藍海水及珊瑚礁之襯托下呈現特殊美感。

隨後,兩國元首一行轉往海豚灣,由海豚灣非營利組織代表Tanaka先生迎接,並陪同兩國總統參觀海豚復育成果。該組織向總統說明時也表示,這裡的海豚是以自然的方式復育,向外游出後還會游回來。

帛琉政府致力於環境保育與永續發展,例如創立國家海洋保育區。海豚灣在洛克群島區北側,鄰近Koror市區,係於2000年設立之研究海豚及教育大眾之設施,目前開放預約團體觀光客參觀。

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等訪團成員及駐帛琉大使周民淦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