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許電器業者朝智慧、科技、節能、安全的方向精進 超越消費者期待與感動
副總統出席「第29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上午出席「第29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期許電器業者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積極朝智慧、科技、節能、安全的方向精進,不斷超越消費者的期待與感動,讓大家耳目一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再次參加「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的開幕典禮。這個大展在臺灣電器大展中相當具有知名度,廣受民眾喜愛,不僅可看到超過500多個展位爭奇鬥艷,而且有很多新的產品出現,是民眾購買各式家電、影音的不二選擇,他呼籲民眾好好利用這4天的時間來參觀購買。

副總統指出,由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這項展覽,今年已經邁入第29屆,對於推廣產業發展,帶動商品買氣,有非常大的效益,去年展覽就吸引了十幾萬人潮參觀,他也相信來參觀的民眾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副總統認為,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長久以來一直良好的扮演政府與業者中介橋梁的角色,充分發揮公會組織的力量,協調各行業及同業關係,努力增進產業共同利益,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重要的經濟發展,並常提供經濟部良好的意見,對於公會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他特別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家電產業雖然是百年歷史產業,但全球廠商不斷的追求創新,融入最新科技。今天在這裡展出的有智慧科技、節能減碳的環保科技,還有健康和安全的智慧家電用品。廠商對於智慧家電的發展都十分積極,各式的創新相當不簡單,並且可為人類帶來更便利、安全、健康與幸福的生活。

提及面對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以及全球經貿變局可能產生的波動,副總統期許臺灣的業者除了要強化自己在國際競爭中的不可取代性外,同時也能和政府的產業創新政策相輔相成,透過重新檢討調整過時法令,優化創業與投資環境,持續引導整個產業往「創新驅動」的思維前進。

副總統提及,政府也一定會積極提升地方能源治理能力,促進住宅、服務業、機關及農業部門節電,今年除了在既有「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方案中,擴大設備汰換補助對象至住宅外,也希望藉由這個汰舊換新的工作,使得臺灣在節能減碳上能夠作為國際的典範。大家都知道對抗環境變遷、全球暖化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所以這一次我們汰舊換新、節能減碳的方案,希望大家能夠共襄盛舉。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從今天的活動中可以看到臺灣的廠商真的很了不起,不斷地研發創新,促進產品的持續進步。智能化已經成為中高端產品的重要屬性和賣點,集節能、節電、省水及環保於一身的產品越來越多,也對於地球環保盡了很大的心力。

最後,副總統期許所有業者能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積極朝智慧、科技、節能、安全的方向精進,不斷超越消費者的期待與感動,讓大家耳目一新,並使得產品的實用或外觀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也祝福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並參觀展場。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顏志發、蔡天啟、黃承國、林見松、秦嘉鴻、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