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基隆港區新春團拜 總統稱讚「基隆隊」效率
總統出席「基隆港區各界108年新春團拜聯誼活動」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基隆港區各界108年新春團拜聯誼活動」時,肯定基隆港區在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讓基隆多項市港合作項目順利進行,稱讚「基隆隊」效率。

總統抵達後,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新春團拜,互道新年恭喜。隨後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參加基隆港務公司的新年團拜,讓她有機會向大家拜個晚年,也要跟大家說一聲辛苦了。

總統提到,從林市長當選後,就開始了整個城市再造的工程,在林市長全心的投入、中央各部會全力的支援,以及立法委員蔡適應在立法院的協助,使整個城市再造工程可以順利、且加速的執行。

總統相信近來到基隆來走走看看的人,都會發現確實有很大的改變。整體市容更為整齊清潔外,林市長也提供了很多市民需要的貼心照顧。對基隆的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基隆港,如果基隆港的改造能夠成功,也是基隆城市改造裡最重要的一個動力來源。所以從她擔任總統以來,基隆港的改造工程一直是她最關心的事,因此她要來參加今天的盛會,向大家說一聲謝謝,也希望大家更加的努力,讓基隆港的工程能夠更快速、更有效率的完成。

總統指出,基隆港務分公司同仁在春節期間,同樣要排班輪值、堅守崗位,尤其在非洲豬瘟的挑戰下,肩負防疫工作一刻都沒有鬆懈,她要代表臺灣社會,感謝大家的努力與奉獻。

總統說,林市長和蔡委員都常和她提起,過去3年在港務分公司協助下,基隆很多的市港合作項目都能順利進行。尤其許多航商透過蔡委員向港務分公司提的建議,也都得到正面的回應。大家對我們「基隆隊」的效率,都很稱讚。

總統指出,這3年來,在林市長的支持、以及蔡委員的奔走下,軍港西遷順利進行,甚至還稍微超過了原先的進度。預定在3年之後,就可以進行實體搬遷。她相信大家一定也有看見基隆港、北臺灣海洋國門這幾年的發展與改變。未來在基隆輕軌、大基隆歷史場景等計畫執行後,基隆港市核心區的景觀一定會越來越美麗。

總統提到,新的基隆正在快速進步中,未來,市政團隊在有能力、有遠見的林市長帶領下,加上立法院有最了解在地、全力爭取預算、緊盯進度的蔡委員,一定能夠讓基隆市、基隆的發展更加有未來性,更加宜居生活,讓基隆再現風華。

最後,總統表示,市府有林市長,國會有蔡委員,不要忘記還有她對基隆的一份相挺的心。基隆港就是基隆發展最重要的核心,未來還要拜託大家齊心協力,繼續為基隆的繁榮發展來打拚努力。新的一年,她祝福大家平安順利,勇猛精進。

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